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FDA首次批准治疗罕见血液疾病的药物

FDA首次批准治疗罕见血液疾病的药物

2020年9月2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Nucala用于12岁及以上的成人和儿童高嗜酸粒细胞增多综合征患者6个月或更长时间,且没有其他可识别的非血液相关病因。Nucala的新适应症是近14年来首次批准用于HES患者。

FDA药物评估和研究中心非恶性血液学部主任Ann Farrell医学博士说:“今天的批准标志着十多年来首次有一种新的FDA批准的治疗高嗜酸粒细胞综合征患者的选择。FDA致力于帮助开发针对这组罕见的,使人衰弱的血液疾病和其他罕见状况的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HES是一种与持续性嗜酸性粒细胞增多(高于正常水平的一种抗病白细胞)相关的异质性罕见疾病,有器官损害的证据。症状包括皮疹,瘙痒,哮喘,呼吸困难,腹痛,呕吐,腹泻,关节炎,肌肉发炎,充血性心力衰竭,深静脉血栓(静脉中的血块)和贫血。

Nucala在108例HES患者的随机,双盲,多中心,安慰剂对照试验中进行评价。在研究中,患者被随机分配到每四周注射一次Nucala或安慰剂。该试验比较了在32周治疗期间经历HES耀斑的受试者的比例。HES耀斑定义为HES临床体征和症状恶化或嗜酸性粒细胞(抗病白细胞)增加至少两次。

该试验比较了在32周的治疗期内至少出现一次耀斑的患者比例,以及出现第一次耀斑的时间。与安慰剂组患者(56%)相比,Nucala治疗组患者(28%)出现HES耀斑的人数较少,相对减少50%。此外,Nucala组与安慰剂组相比,平均而言,首次HES发作的时间更晚。Nucala在HES患者中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和四肢(如手,腿和脚)疼痛。

对美泊珠单抗或其成分之一有超敏史的患者不应服用Nucala。

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感染发生在接受Nucala的患者中。如果医学上合适,卫生保健提供者应考虑接种疫苗。

Nucala100mg/ml/1个自动注射器在美国的价格大约为3145美元。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fda-approves-first-drug-treat-group-rare-blood-disorders-nearly-14-years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