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肺癌新药》Atezolizumab(商品名Tecentriq)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

《肺癌新药》Atezolizumab(商品名Tecentriq)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

Tecentriq膀胱癌新药

2016年10月1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Atezolizumab (商品名Tecentriq, 美国Genentech公司生产)用于治疗在含铂化疗期间或之后病情恶化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 如果病人的非小细胞肺癌有EGFR或ALK基因的改变,应该先用针对EGFR或ALK基因改变的分子靶向药,等无效后再用Atezolizumab。Atezolizumab是一个程序性死亡配体1 ( PD- L1)的阻断抗体。

此次批准是基于两项临床研究(OAK和POPLAR)的有效结果。和多西他赛相比,Atezolizumab可延长总生存期4.2个月和2.9个月。在OAK临床研究中,Atezolizumab和多西他赛治疗的总生存期分别为13.8个月和9.6个月;在POPLAR临床研究中,Atezolizumab和多西他赛治疗的总生存期分别为12.6个月和9.7个月。

Atezolizumab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发生在20%或以上的患者)为疲劳、食欲不振、呼吸困难、咳嗽、恶心、肌肉骨骼疼痛和便秘。最常见的3-4级副作用(发生在2%的患者)为呼吸困难、肺炎、缺氧、血钠降低、疲劳、贫血、肌肉骨骼疼痛、肝脏转氨酶增高、吞咽困难和关节疼痛。和免疫相关的副作用包括肺炎、肝炎、结肠炎和甲状腺疾病。

Atezolizumab的推荐剂量为1200毫克,60分钟静脉点滴,每3周一次,直到疾病恶化或发生不可接受的毒副作用。

Atezolizumab 1200毫克在美国的价格大约为9000美元。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

http://www.accessdata.fda.gov/drugsatfda_docs/label/2016/761041lbl.pdf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