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骨髓瘤新药:Pomalidomide(商品名 Pomalyst 胶囊)对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有很好的疗效

骨髓瘤新药:Pomalidomide(商品名 Pomalyst 胶囊)对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有很好的疗效

相关图片

2013年2月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加速批准了Pomalidomide(商品名 Pomalyst 胶囊, 美国 Celgene 公司生产)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这些患者已接受了至少两种包括Lenalidomide和Bortezomib的先前治疗,而疾病仍然进一步发展。

Pomalidomide的批准是基于一个多中心参与的,随机的3期临床试验的研究结果。共有221例复发和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参与该试 验。所有患者均已接受了包括Lenalidomide和Bortezomib的先前治疗,但这些治疗已无明显效果。试验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单独 Pomalidomide或Pomalidomide加低剂量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的治疗。

疗效结果表明接受单独Pomalidomide治疗的患者,整体有效率为7%,而接受Pomalidomide加低剂量地塞米松治疗的患者, 整体有效率为29%。Pomalidomide加低剂量地塞米松治疗的平均有效期为7.4个月,而Pomalidomide单独治疗的平均有效期则无法进 行评估。

在临床试验中发现的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疲劳,乏力,嗜中性白血球减少,贫血,便秘,恶心,腹泻,呼吸困难,上呼吸道感染,背痛,发热。 FDA在批准Pomalidomide的同时,也对患者和医护人员黑框警示,提醒本药可引起胎儿胚胎毒性和静脉血栓。

由于这种胎儿胚胎毒性的风险, Pomalidomide的使用必须受到POMALYST风险评估和减灾战略( REMS )计划的批准。医生处方必须通过POMALYST REMS ?计划认证,并符合REMS的要求。患者必须签署一个医患协议表格,并遵守REMS的要求。具生殖能力的非孕女性患者必须先进行孕检且需要采取避孕措施。 男性也必须采取避孕措施。销售Pomalidomide的药店也必须经过POMALYST REMS计划认证,只能销售给POMALYST REMS计划批准和遵守REMS要求的患者。

作为加速批准的条件,FDA要求Celgene制药公司将来需进一步提交一个新的随机临床试验的结果,该临床试验比较 Pomalidomide加Bortezomib加低剂量地塞米松,和Bortezomib加低剂量地塞米松,对先前接受过其它治疗的多发性骨髓瘤的疗 效。

Pomalidomide的推荐剂量和日程是第1-21天每天口服4毫克,28天为一个疗程。循环重复,直至疾病恶化。大约价格:$14,000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204026lbl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