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特效新药:FDA批准首个口服药物治疗脊髓性肌萎缩症

2020年8月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Evrysdi(risdiplam)用于治疗两个月及两个月以上的脊髓性肌萎缩症 (SMA),这是一种罕见的且经常致命的遗传性疾病,会影响肌肉的力量和运动。   这是第二种被批准用于治疗这种疾病的药物。 

医学博士Billy Dunn医师表示:依弗瑞迪(Evrysdi)是首个可口服的治疗这种疾病的药物,为SMA患者提供了重要的治疗选择。

SMA是一种遗传性疾病,由于患者失去控制运动的下运动神经元(神经细胞),因此会导致无力和肌肉消耗。Evrysdi包含存活的运动神经元2定向RNA剪接修饰子。

FDA根据两项三期研究的数据批准了Evrysdi,第一项是针对平均年龄为6.7个月大的有症状婴儿患者的试验,另一项针对2至25岁的儿童和成人的试验。据罗氏生物技术公司Genentech称,后者的试验Sunfish是唯一的SMA治疗安慰剂对照的2型和3型成年人的试验。在两项临床研究中评估了Evrysdi治疗小儿起病和后发性SMA的疗效。

在研究中,服用该药物的患者表现出运动功能的改善,包括婴儿无需支撑即可坐下5秒钟的能力,这种发展在疾病的自然过程中通常不可见。 该药物还可以改善生存,而无需永久通气。经过12个月的治疗,有41%的患者能够独立坐姿超过5秒钟,这与疾病的自然进展有显着差异,因为几乎所有未经治疗的婴儿发作性SMA婴儿都无法独立坐着。 经过23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治疗后,没有永久通气的患者有81%存活,这比未经治疗的典型疾病进展有明显改善。

在第二项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中评估了晚期SMA患者。 该研究纳入了180名2至25岁的SMA患者。 主要终点是在第一年的MFM32(一项运动功能测试)总分与基线相比的变化。 服用Evrysdi的患者在一年的评分平均上升1.36,而使用安慰剂(无效治疗)的患者下降0.19。

Evrysdi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发烧,腹泻,皮疹,口腔溃疡,关节痛(关节痛)和尿路感染。婴儿型SMA患者的副作用与晚期SMA患者相似。婴儿发作人群的其他副作用包括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便秘和呕吐。 

患者应避免将Evrysdi与多种药物和毒素挤出底物同时服用,因为Evrysdi可能会增加这些药物的血浆浓度。

Evrysdi是罗氏基因技术公司,SMA基金会和PTC Therapeutics合作的结果。 液体药物每天通过口或饲管给药。该药计划两周内在美国推出。

Evrysdi在美国的价格大约为(暂未知)美元。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fda-approves-oral-treatment-spinal-muscular-atrophy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