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胰腺癌新药:Paclitaxel (紫杉醇) 蛋白质结合颗粒(白蛋白结合型) (商品名Abraxane)结合Gemcitabine(吉西他滨)对转移性胰腺癌有效

胰腺癌新药:Paclitaxel (紫杉醇) 蛋白质结合颗粒(白蛋白结合型) (商品名Abraxane)结合Gemcitabine(吉西他滨)对转移性胰腺癌有效
“paclitaxel”的图片搜索结果

2013年9月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批准了紫杉醇蛋白质结合颗粒(白蛋白结合型)(商品名Abraxane,美国Celgene(赛尔基因)公司的附属Abraxis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结合吉西他滨用于治疗转移性胰腺癌。

这次批准是基于一项多中心,国际性,开放式的随机临床试验。该试验显示ABRAXANE联合吉西他滨的治疗使转移性胰腺癌患者的总生存期 (OS)得到明显提高。试验中,总共861例转移性胰腺癌患者被随机分为两组: 一组接受ABRAXANE联合吉西他滨的治疗,另一组则单用吉西他滨。Abraxane联合吉西他滨组的平均总生存期为8.5个月,优于单药吉西他滨组的 6.7个月。ABRAXANE联合吉西他滨组的无恶化生存期( PFS)也明显提高到5.5个月,优于单药吉西他滨组的3.7个月。而两个组的客观有效率分别为23%和7%。

在接受ABRAXANE联合吉西他滨治疗的患者中,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大于或等于20%)包括中性粒细胞减少,疲劳,外周神经病,血管 神经性水肿,腹泻,发热,呕吐,脱发,恶心,食欲下降,皮疹,脱水。最常见的严重不良反应为发热,脱水,肺炎,呕吐。其中5%患者出现败血症,4%的患者 患肺炎。

Abraxane的推荐剂量和日程是125毫克/平方米体表面积,静脉滴注30-40分钟,第一,8天和15天给药,每28天为一个疗程。吉西他滨的日程与Abraxane完全相同,在Abraxane静脉滴注完后立即静脉滴注吉西他滨。治疗直至疾病恶化或病人不再耐受。

100毫克Abraxane在美国的价格大约是1000美元。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 021660s037lbl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