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肺癌新药;Erlotinib(埃罗替尼,商品名 Tarceva 它赛瓦)被批准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治疗

肺癌新药:Erlotinib(埃罗替尼,商品名 Tarceva 它赛瓦)被批准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的“tarceva 150”的图片搜索结果

2013年5月14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Erlotinib(埃罗替尼) (商品名:Tarceva(它赛瓦),日本AstellasPharma制药公司生产)作为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 NSCLC )的一线治疗药物。适应症为该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须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第19外显子缺失或外显子21(L858R)替代突变。FDA同时 还批准了cobas ? EGFR基因突变检测方法。

Erlotinib的批准是基于一项多中心参与的,随机的临床试验结果。该实验将带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 ) 19号外显子缺失或外显子21 ( L858R)替代突变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 NSCLC )患者随机分为两组。第一组使用Erlotinib,第二组使用铂类为基础的双药化疗。

试验结果表明,Erlotinib组的平均无恶化生存期(PFS)为10.4个月,化疗组的平均无恶化生存期(PFS)则为5.2个月。从总 体生存率(OS)来看,Erlotinib组为22.9个月,化疗组为19.5个月。Erlotinib组的客观有效率(ORR )为65%,化疗组则为16 %。在研究者确定疾病进展后,以铂类药物为基础的化疗组中,大部分的患者(82%)随后都接受了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进一步治疗。

Erlotinib最常见的副作用主要包括皮疹,腹泻,乏力,咳嗽,呼吸困难,食欲下降。而最常见的严重副作用主要是皮疹和腹泻。

Erlotinib的推荐剂量为每日150毫克,该药应在至少饭前一个小时以前或饭后两个小时以后服用。治疗应持续至病情恶化或病人不再耐受。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021743s018lbl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