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胃癌新药:Qinlock用于晚期胃肠道间质瘤四线治疗的第一药

近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Qinlock(ripretinib)片剂作为第一种新药,特别批准用于晚期胃肠道间质瘤(GIST)的四线治疗,GIST是一种起源于胃肠道的肿瘤。 Qinlock适用于已接受三种或更多种激酶抑制剂疗法(包括伊马替尼)先前治疗的成年患者。

FDA肿瘤学卓越中心主任,FDA药物中心肿瘤疾病办公室代理主任Richard Pazdur医学博士说,“尽管过去20年来在开发GIST疗法方面取得了进展,包括四种FDA批准的靶向疗法-2002年的伊马替尼,2006年的舒尼替尼,2013年的瑞戈非尼和今年年初的阿伐普利尼-一些患者没有反应进行治疗,其肿瘤继续发展。今天的批准为所有用尽了FDA批准的GIST疗法的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治疗选择"。

每年,在美国大约有4,000至6,000名成年人被诊断出患有GIST。当胃肠道组织中形成异常细胞时,就会出现GIST。GIST最常见于胃、小肠和大肠,甚至可以在胃肠道的任何地方开始。Qinlock在延长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方面具有显著的临床获益。其耐受性良好,对于存在巨大的未满足医疗需求的患者来说,这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新疗法。

Qinlock是一种激酶抑制剂,这意味着它可以通过阻断一种称为激酶的酶来起作用,该酶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的生长。

Qinlock的批准基于一项国际,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的结果,该试验招募了129名接受过FDA批准的靶向治疗,伊马替尼,舒尼替尼和雷戈非尼。

该试验将随机接受Qinlock的患者与随机接受安慰剂的患者进行了比较,以确定无进展生存期(PFS)–从临床试验的初始治疗到癌症生长或死亡的时间–是否更长。秦洛克组与安慰剂组相比。

在该试验的治疗过程中,患者以28天的周期每天接受一次Qinlock或安慰剂治疗,重复治疗直至发现肿瘤生长(疾病进展)或患者出现无法忍受的副作用。疾病进展后,被随机分配到安慰剂的患者可以选择改用Qinlock。

平均而言,Qinlock组患者的PFS率为6.3个月,而安慰剂组患者为1个月。Qinlock最常见的副作用是脱发(脱发),疲劳,恶心,腹痛,便秘,肌痛(肌肉疼痛),腹泻,食欲下降,掌-红斑感觉异常综合征(手掌和足底的皮肤反应)和呕吐。

Qinlock还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包括皮肤癌,高血压(高血压)和心脏功能障碍,表现为射血分数降低(当心脏左心室的肌肉不正常抽动时)。卫生保健提供者应例行检查症状和体征,以及这些症状以及Qinlock的其他风险。 

Qinlock可能会对发育中的胎儿或新生婴儿造成伤害。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应建议孕妇注意这种风险,并应建议有生殖能力的女性和有生殖能力的女性伴侣的男性患者在治疗期间和最后一次用药后一周内使用有效的避孕方法。 建议患者服用Qinlock时不要母乳喂养。

FDA授予该申请“ 优先审阅”和“ 快速通道”称号,以及“ 突破性疗法”称号,当初步临床证据表明该药物相对于现有疗法可证明有实质性改善时,该药可加快开发和审阅旨在治疗严重疾病的药物。 

秦洛克还获得了“ 孤儿药”称号,该奖项旨在鼓励和鼓励开发罕见病药物。该审查使用了“ 实时肿瘤学审查 ”( Real-Time Oncology Review),该审查简化了整个临床申请提交之前的数据提交,以及“ 评估援助 ”。

FDA与澳大利亚治疗产品管理局(TGA)和加拿大卫生部合作,对该项目的审查是Orbis项目的一部分。FDA提前三个月批准了Qinlock。 澳大利亚TGA和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审查申请。

Qinlock(商品名ripretinib)1瓶90粒/50毫克在美国的价格大约为32640美元。 

FDA授予Qinlock批准给Deciphera Pharmaceuticals,Inc.

https://www.fda.gov/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