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前列腺癌新药:Radium Ra 223 dechloride (氯化镭223,商品名 Xofigo)用于治疗对激素无效的前列腺癌

Radium Ra 223 dechloride

 

 

 

 

 

 

 

前列腺癌新药:Radium Ra 223 dechloride (氯化镭223,商品名 Xofigo)用于治疗对激素无效的前列腺癌。

2013年5月15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Radium Ra 223 dechloride (氯化镭223)(商品名Xofigo注射剂, Bayer Healthcare Pharmaceuticals Inc.(美国拜耳医药公司)生产),用于治疗对激素无效的前列腺癌。适应症为有症状的骨转移但无内脏转移。Xofigo是一种模拟钙离子的α粒子放射治疗药物。在骨质代谢加快的组织中,比如骨转移处,它和羟基磷灰石反应形成复合物。
FDA的批准是基于一项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有骨转移症状但无内脏转移且对激素无效的前列腺癌患者,被随机分配到两个组。 一组静脉注射Xofigo,每4周一个周期,共6个周期,并给予最佳常规治疗。对照组静脉注射安慰剂,并给予最佳常规治疗。 最佳常规治疗包括局部放射治疗,可的松激素,抗雄激素,雌激素,Estramustine or Ketoconazole。 所有患者均继续抗雄激素治疗。患者中58%之前已接受过Docetaxel(多西他赛)化疗。 54%的患者使用过阿片类止痛药物, 44 %的人使用过非阿片类止痛药物。
研究表明, Xofigo可明显改善总体生存期(OS)。Xofigo和安慰剂组的平均总体生存期(OS)分别为14.0个月和11.2个月。同时Xofigo也推迟第一次出现骨骼症状的时间。
在接受Xofigo治疗的患者中,最常见的副作用为恶心,腹泻,呕吐,外周性水肿,贫血,淋巴细胞减少,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中性粒细胞减少。 2%的患者出现骨髓衰竭或持续性的全血细胞减少。
Xofigo的推荐剂量和日程为缓慢静脉注射50千贝克/公斤(1.35微居里/公斤),缓慢静脉注射时间需超过1分钟,每4周一次,共6次。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203971lb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