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前列腺癌新药: Abiraterone Acetate 联合泼尼松(Prednisone)可用于治疗转移性对去势治疗无效的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新药: Abiraterone Acetate ( 联合泼尼松(Prednisone)可用于治疗转移性对去势治疗无效的前列腺癌

相关图片

2012年12月1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醋酸阿比特龙(商品名 Zytiga 片,美国扬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联合泼尼松用于治疗转移性对去势治疗无效的前列腺癌。

该批准是基于一项对于转移性对去势治疗无效的前列腺癌的随机临床试验。该试验将尚未接受过化疗的转移性对去势治疗无效的前列腺癌患者分为两组: 一组接受醋酸阿比特龙加泼尼松的治疗(共546人),另一组则用安慰剂加泼尼松(共542人)。所有参与试验的患者均有骨、软组织或淋巴结的转移。中度至重度疼痛或已接受阿片类药物治疗的患者被排除在外。所有患者之前均已做过睾丸切除术或继续接受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的治疗。
试验的主要终点是影像学无发展生存期(rPFS)和总生存期( OS )。醋酸阿比特龙明显延长影像学无发展生存期。安慰剂组的影像学无发展生存期平均为8.3个月,醋酸阿比特龙组的平均影像学无发展生存期则仍在延续。醋酸阿比特龙和安慰剂组的总生存期平均分别为35.3个月和30.1个月。

醋酸阿比特龙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疲劳、关节肿胀或不适、水肿、潮红、腹泻、呕吐、咳嗽、高血压、呼吸困难、尿路感染、挫伤。最常见的化验异常包括贫血、碱性磷酸酶升高、高甘油三酯、淋巴细胞减少、高胆固醇、高血糖、肝转胺酶升高、低磷和低钾。55%接受醋酸阿比特龙和50%接受安慰剂的患者出现了3-4级副作用。在醋酸阿比特龙组中,4%的患者发生肝转胺酶的3-4级升高。与安慰剂组相比,醋酸阿比特龙组发生3-4级心脏衰竭的频率更高(0.2 %比1.6 %)。接受醋酸阿比特龙治疗的患者发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机率为0.5%,因此,治疗中对患者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和盐皮质激素过多等症状应严格监测。

醋酸阿比特龙的推荐剂量和日程是:每日一次口服1000毫克,结合每日两次口服泼尼松,每次5毫克。醋酸阿比特龙必须采取空腹服用,服用前应停止进食至少2小时,服用后至少1小时后才能进食。

Zytiga250mg在美国价格大约:$9700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 202379s005lbl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