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乳腺癌新药》首款三阴性乳腺癌靶向新疗法

《乳腺癌新药》首款三阴性乳腺癌靶向新疗法

2021年4月7日,基于最新公开的研究数据,FDA将这款药物的批准类型转为正式批准。美国(FDA)加快了对Trodelvy(sacituzumab govitecan-hziy)的批准,以治疗已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三阴性乳腺癌成年患者。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是一种侵袭性的乳腺癌,化学疗法一直是三阴性乳腺癌的主要治疗手段。Trodelvy今天的批准代表了针对患有这种侵袭性恶性肿瘤的患者的一种新的靶向治疗。

Trodelvy是Trop-2定向抗体和拓扑异构酶抑制剂的药物共轭物,意味着该药物靶向Trop-2受体,该受体有助于癌症的生长,分裂和扩散,并与拓扑异构酶抑制剂相连,拓扑异构酶抑制剂是有毒的癌细胞。全世界每10个乳腺癌诊断中就有大约2个是三阴性。 

三阴性乳腺癌是一种对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和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蛋白呈阴性的乳腺癌。因此,三阴性乳腺癌对激素治疗药物或靶向HER2的药物无反应。FDA批准Trotrovy是基于108例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患者的临床试验结果,这些患者至少接受过两次转移性疾病的先前治疗。

Trodelvy的疗效基于总体缓解率(ORR)–反映了一定程度肿瘤缩小的患者百分比。ORR为33.3%,中位缓解时间为7.7个月。在对Trodelvy产生反应的患者中,有55.6%的反应保持了6个月或更长时间,有16.7%的反应保持了12个月或更长时间。

服用Trodelvy的患者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恶心,中性粒细胞减少,腹泻,疲劳,贫血,呕吐,脱发(脱发),便秘,食欲下降,皮疹和腹痛。

怀孕的妇女不应服用Trodelvy,因为它可能对发育中的胎儿或新生婴儿造成伤害。  

推荐患者每隔21天在第1天和第8天静脉注射接受sacituzumab govitecan-hziy 10mg/kg。每8周进行一次肿瘤成像,并对患者进行治疗直至疾病进展或对治疗的不耐受。   

Trodelvy1瓶180mg在美国的价格大约为2100美元。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查看TRODELVY的完整处方信息  

https://www.fda.gov/drugs/drug-approvals-and-databases/fda-grants-accelerated-approval-sacituzumab-govitecan-hziy-metastatic-triple-negative-breast-cancer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