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肺癌新药:Nivolumab(商品名Opdivo)对于晚期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有很好的疗效

Opdivo_1肺癌新药:Nivolumab(商品名Opdivo)对于晚期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有很好的疗效

2015年3月4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Nivolumab(商品名Opdivo,美国施贵宝公司生产),用于治疗正在或接受过铂类为基础化疗后仍进展的转移性磷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Nivolumab是一种结合于PD-1受体的单克隆抗体,通过阻断PD-1和PD-L1及PD-L2间的相互作用,从而阻断 PD-1通路介导的免疫抑制反应,包括抗肿瘤免疫反应。

该批准是基于一项临床试验的有效结果,该研究显示Nivolumab可延长总生存期(OS)。该临床研究纳入的患者为正在或接受过铂类为基础化疗后仍进展的转移性磷状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患者被随机分配到Nivolumab组或多西他赛组。试验结果显示,Nivolumab优于多西他赛,Nivolumab组的中位总生存期为9.2个月,而多西他赛组的则为6个月。
最常见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大于或等于30%)为疲劳、呼吸困难、肌肉骨骼疼痛、食欲下降和咳嗽。至少5%服用Nivolumab的患者发生的最常见3级和4级药物不良反应为呼吸困难、疲劳和肌肉骨骼疼痛。免疫介导的显著临床不良反应包括肺炎、肠炎、肝炎、肾炎/肾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低下和甲状腺功能亢进。

Nivolumab的推荐剂量为:3毫克/每公斤体重,60分钟静脉点滴,每两周一次。

Opdivo 200毫克在美国的价格大约为5000美元。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