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医学人文】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

【医学人文】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

亨利王医学博士Henry Wang ,MD)是美国洛杉矶美以美医院(Methodist Hospital of Southern California)内科主任、美国希望之光医疗集团总裁和首席医务官。

导语:王医生连续多年被美国多家权威机构评为顶尖肿瘤、血液专家。他工作的Methodist医院也被美国联邦政府机构Medicare评为全美最顶尖的医院之一。他领导的美国希望之光医疗集团受到世界各地患者的尊重和信赖。

王医生不仅是一位卓越的医学专家,也是一位杰出的人文专家。他在百忙之中抽空撰写一些医学人文的小短文,和医疗同仁病患和家属分享和共勉,希望大家能更加关注医学的另一重要方面--人文关怀

美国洛杉矶美以美医院Methodist Hospital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7)--不愿面对  上周看了一个新病人,48岁,因为背痛去看骨科医生,X光显示多处骨质破坏。骨科医生怀疑骨转移,介绍她来看我。她说最近人很疲劳,食欲不好,瘦了12磅。我做了全身体检,但她不愿我做乳房检查。PET/CT显示右侧乳房肿块,肝、骨转移,卵巢转移或原发肿瘤。今天她的两个姐姐陪同她一起来复诊,她还是不同意我做乳房检查,从PET/CT看,她的右侧乳房几乎全是肿瘤。所以我觉得她应该知道,只是一直不愿面对。

王医生门诊大楼Hale Medical Center

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8)-告别   有一位病人, 55岁。我第一次看他是在2011年。当时他被诊断III期大肠癌,做了手术和辅助化疗。2015年发现肺上有一个不到1厘米的小结节。之后随访CT都还稳定。但2016年CT显示结节长到1.3厘米。穿刺活检证实转移性大肠癌。虽然一般大肠癌肺转移不做手术,但由于他五年后才有一个复发转移,且生长缓慢,他还很年轻,手术是治愈的最大可能。经和南加州大学胸腔外科专家讨论,最终做了肺转移灶切除。手术后再做辅助化疗。但由于他的医疗保险在这个期间有变动,他需要转到另外一个诊所。他向保险公司要求继续在我这里治疗。他的保险公司最终同意,但要求做完化疗后转到新的诊所。今天是他最后一次化疗。他说他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他很高兴做完了化疗,一方面他又为要离开这里感到难过。尽管男儿有泪不轻弹,他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我的诊所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和他做了一个不舍的拥抱,真心祝福他以后一切平安顺利。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