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Nivolumab(Opdivo)和易普利姆玛(Ipilimumab, Yervoy)组合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新进展

Nivolumab(Opdivo)和易普利姆玛(Ipilimumab, Yervoy)组合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新进展
易普利姆玛照片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中心翻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何最好地结合新免疫疗法是肿瘤学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CheckMate012一项新的研究显示, Nivolumab与易普利姆玛可以安全并有效地结合作为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一线药物。但该疗法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并且有一III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目前,含铂的双药治疗仍是标准治疗。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纽约纪念斯隆 - 凯特琳癌症中心的马修·赫尔曼博士说,“Nivolumab联合易普利姆玛治疗晚期NSCLC非常有前途。该组合的耐受性良好,没有发生与治疗相关的死亡。总体的反应率在39%与47%之间,尚未达到中位缓解时间。”
Nivolumab与易普利姆玛均能增强T细胞的抗肿瘤活性。 Nivolumab加易普利姆玛的组合已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 )批准用于治疗黑素瘤。Nivolumab单一疗法也已被FDA批准用于含铂的双药治疗无效后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
CheckMate 012是一个I期临床试验,研究一线药物Nivolumab单独治疗与Nivolumab和易普利姆玛联合治疗晚期NSCLC的效果。在2016年ASCO年会上,海尔曼博士介绍了Nivolumab单药治疗组(3mg/kg,每2周一次)及Nivolumab加易普利姆玛每12周一次或Nivolumab加易普利姆玛每6周一次的治疗结果。

每12周一次Nivolumab加易普利姆玛总有效率为47%,每6周一次Nivolumab加易普利姆玛总有效率为39%,Nivolumab单药治疗总有效率为23%。 赫尔曼博士透露:“治疗反应是有效而持久的。百分之八十的治疗反应发生在第11周之前,大部分在数据收集时仍然有效。”
80%的患者进行了PD-L1(程序性细胞死亡配体1)的组织测试。 PD-L1的表达似乎可以预测组合治疗的疗效。在细胞中PD-L1阳性表达至少1% 的患者中,总有效率为57% ,患者的细胞表达PD-L1 ≥ 50%,总有效率为92%。
无论患者是否吸烟或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是否有变异,药物组合治疗比Nivolumab单一治疗的总反应率都要高。
Hellmann博士告诉听众:“就我个人的记录而言,我会提到一位54岁转移性NSCLC的患者,在一年的Nivolumab加易普利姆玛疗程中反应极好。由于他只有几个少数病灶,我们切除了他的残留病灶,没有发现癌症,病理上完全缓解。在转移性NSCLC诊断一年半后,他现在没有癌症。我们还对另外两位病人进行过组合疗法,病理上完全缓解。”

该组合疗法的耐受性与Nivolumab单一疗法相似。在所有治疗组的患者中,有约10%的患者由于治疗相关的副作用而停止治疗,无治疗相关的死亡。任何级别的治疗相关的副作用在每12周和每6周易普利姆玛与易普利姆玛组合疗法中,分别为82% 和72 % 。3级和4级副作用分别为37%和33% 。

非小细胞肺癌联合免疫治疗
• CheckMate 012临床试验的初步证据表明, Nivolumab加易普利姆玛的组合比Nivolumab单独疗法对晚期NSCLC反应率更高,并且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 每12周给予易普利姆玛加Nivolumab组合似乎比每6周更好。
• 一个III期临床研究正在评估在非小细胞肺癌中Nivolumab和易普利姆玛的组合的疗效,但目前双铂依然是一线治疗晚期NSCLC的标准疗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