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FDA警告飞利浦CPAP机可能着火并导致烧伤

FDA警告飞利浦CPAP机可能着火并导致烧伤

2023年11月29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醒患者和医疗保健提供者注意一个新出现的安全问题,涉及飞利浦伟康的 DreamStation 2 持续正压通气 (CPAP) 机器,该机器用于 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FDA 发布了一份安全通讯,向公众通报涉及机器热问题的报告,其中一些报告提到了患者受伤,并为患者使用提供安全建议,包括仔细监测机器是否有过热迹象。

该机构在8月1日至11月15日期间收到了270 多起投诉,比前三年收到的不到30 起投诉大幅增加。

大约两年前,飞利浦召回了约 1,090 万台睡眠呼吸暂停设备,此前收到超过 1,200 起有关泡沫降解的投诉,这些泡沫会向用户的呼吸道释放有害气体和颗粒。此后,该公司已将超过 250 万台设备更换为 DreamStation 2 机器,其中包括 DreamStation 1 CPAP 机器。

FDA 表示,DreamStation 2 的问题可能源于电气或机械故障,而不是泡沫问题。

FDA 建议患者遵循用户手册中的说明,特别是:

将机器保持在坚固、平坦的表面上:

让机器远离地毯、织物或其他易燃材料;

仔细清洁机器;

清空机器的水箱;

为了降低烧伤风险,请先让加热器板和水箱冷却约 15 分钟,然后再拆下水箱。

每次使用前后检查机器是否有异常气味或外观变化。有些问题只有在机器运行时才会被注意到,因此在您准备睡觉或入睡前,请注意机器中的任何差异。

如果您闻到烧焦味、外观或性能发生变化、漏水或听到异常声音,请停止使用机器。

FDA不建议任何人停止使用 CPAP 设备,除非出现问题。该机构要求您向FDA飞利浦报告任何疑虑,例如异常气味、声音或外观变化。与此同时,官员们正在与飞利浦合作,以更好地了解这一问题,并将在有新信息时向公众通报最新情况。

(编译)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