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ASCO2014会议最新信息连续报道八:科学的进步终将造福社会

ASCO2014会议最新信息连续报道八:科学的进步终将造福社会

2014-06-04 报道

ASCO的半世纪也是人类抗癌百折不挠并不断突破的半世纪。今年的ASCO年会将展示5100余篇研究摘要,折射出癌症研究领域的活跃和高产。正如 ASCO主席Hudis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学科的进步最终体现在患者的获益。如今美国2/3的癌症患者在诊断后生存超过5年,而上世纪70年 代该比例仅为50%。除了“活得更长”,姑息治疗和人文关怀等新理念渐入人心也使癌症患者及亲人“活得更好”。

Hudis教授将今年ASCO年会的主题定为“科学与社会”,为争取政府和公众对癌症研究给予更多理解和更慷慨的资助大声疾呼,唯有获得 来自全社会的强有力支持,在前线“冲锋陷阵”的医生和研究者们才有望最终赢得这场面对死神的战役。这一呼吁在ASCO开幕式上赢得全场观众起立致敬和长久 的掌声。

会议将隆重表彰“攻克癌症基金会”的资助者作为大会开幕式首项内容,到基金会主席和ASCO主席反复呼吁“我希望,我们能构建一个不再恐惧癌症的世界”, 到万众瞩目的主席演说独具匠心地选择了“科学与社会——50年之后”这一命题,今年ASCO年会强烈传达着这样一个信息:1/3的女性和1/2的男性在一 生中将遭遇癌症,攻克癌症不再是医学象牙塔里的梦想,而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因此也需要每个人的觉醒和贡献。在这里,没有“太卑微的人”和“太微薄的捐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