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FDA对COVID-19疫苗使用“混合搭配”加强剂量的授权

FDA对COVID-19疫苗使用“混合搭配”加强剂量的授权

2021年10月2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采取行动,扩大在符合条件的人群中使用加强剂量的 COVID-19 疫苗。该机构正在修改 COVID-19 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EUA),以允许使用如下加强剂量。
使用单次加强剂量的 ModernaCOVID-19疫苗,可在老年人和高危成人群在两针Moderna疫苗注射完成后6个月接种加强针,与辉瑞公司的分配计划相一致。
65岁及以上:18至64岁的严重COVID-19高危人群:18至64岁,经常在机构或职业中接触 SARS-CoV-2:
18岁及以上的个人在完成单剂量主要方案后至个2个月,可以使用单次加强剂量的Janssen(强生)COVID-19疫苗。
FDA 代理专员珍妮特伍德科克医学博士说, “今天的行动证明了我们在积极抗击 COVID-19 大流行方面对公共卫生的承诺,随着大流行继续影响该国,科学表明疫苗接种仍然是最安全和最有效的。预防 COVID-19 的有效方法,包括该疾病最严重的后果,例如住院和死亡。”
为支持紧急使用 Moderna COVID-19 疫苗单次加强剂量的授权  FDA 分析了 149 名年龄在 18 岁 及以上的原始临床研究参与者的免疫反应数据,这些参与者至少在 6 个月后接受了加强剂量。 他们的第二个剂量,并将其与 1,055 名研究参与者在完成两次剂量系列后的免疫反应进行了比较。 149名参与者在接种加强剂量疫苗29天后对 SARS-CoV-2 病毒的抗体反应证明了加强反应。 
FDA 还评估了 Moderna 的一项额外分析,比较了 2021 年 7 月和 8 月期间 Delta 变体激增期间累积的 COVID-19 的发生率,这表明疫苗有效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接受加强剂量疫苗的临床试验参与者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疲倦、头痛、肌肉和/或关节疼痛、发冷、与注射相同的手臂淋巴结肿大、恶心呕吐,发烧。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强剂量后观察到腋下淋巴结肿大的频率高于主要两剂系列后。
FDA 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安全监测系统的持续分析已经确定, 在接种 Moderna COVID-19 疫苗后,尤其是在第二剂接种后,炎症性心脏病、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风险增加。 通常,症状出现在接种疫苗后几天。40 岁以下男性(尤其是 18 至 24 岁的男性)中观察到的风险高于女性和年长男性。 
Moderna COVID-19 单次加强剂量是主要系列剂量的一半,并且在疫苗的主要系列完成后至少六个月给药。  Janss en (Johnson and Johnson) COVID-19 疫苗加强剂量的授权
紧急使用单次加强剂量的 Janssen COVID-19 疫苗的授权是基于 FDA 对来自临床试验的 39 名参与者的免疫反应数据的评估,其中包括 24名18至55岁的参与者和15名患有65岁及以上。研究参与者在第一次给药后大约 2 个月接受了加强剂量,结果证明了加强反应。
总体而言大约9,000名临床试验参与者至少间隔两个月接受了两剂强生COVID-19疫苗,其中大约 2,700 名在加强剂量后进行了至少两个月的安全随访。Janssen 对这些研究的安全性分析没有发现新的安全问题。
“混合搭配”加强剂量的授权
今天,FDA还授权对目前可用的COVID-19 疫苗使用异源(或“混合搭配”)加强剂量。 这意味着接种Moderna或强生疫苗的人,也可以接种此前已或批准的加强针。
例如,18岁及以上的Janssen COVID-19疫苗接种者可能会在至少两个月后接受单次加强剂量的Janssen COVID-19疫苗、ModernaCOVID-19疫苗(半剂量)或Pfizer-BioNTech COVID-19疫苗接受他们的JanssenCOVID-19疫苗初级疫苗接种。 
与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两针疫苗不同,强生公司希望提供一个一次性的解决方案,以保护公众,帮助结束疫情。但强生疫苗在美国的保护率为72%,被一些人认为不如Moderna和辉瑞疫苗,后两者都宣称有效率超过90%。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