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2016 年美国血液学年会系列报道(三)

具有稳定分子反应的慢性髓系白血病或许可以安全地降低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剂量

血液年会Logo

由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Clark等人在第58届美国血液学会(ASH)年会(摘要938)上报告的DESTINY临床研究表明,具有稳定分子反应的慢性髓系白血病(CML)患者,在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剂量减半1年后,绝大多数患者(93%)白血病没有发展,并且在前3个月内许多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副作用有显著降低。所有有白血病发展的患者,在恢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剂量的4个月内达到了MR3或更好的缓解。

与其它专注于通过非常敏感的测试也几乎查不出白血病的患者的试验不同,DESTINY试验纳入了一些具有依据国际标准被划分为MR3的稳定分子缓解水平的患者,该水平被研究人员描述为“好,但不完美”。结果表明,更多的患者或许能够安全地减少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治疗。这些发现可能表明一些患者被不必要的过度治疗。另一个重要的意义是,患者不必要一定达到通过非常敏感的测试也几乎查不出白血病的程度,才可以安全地降低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剂量。但与MR3的患者(18.4%)相比,那些具有极低水平的白血病(MR4)的患者疾病发展的风险更低(仅2.4%)。

参考文献:

Clark R, et al. Chronic myeloid leukemia patients with stable molecular responses (at least MR3) may safely decrease the dose of their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 data from the British Destiny study.  Abstract #938. Presented at the 2016 ASH Annual Meeting, December 5, 2016; San Diego, California.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部 主编陈润哲医学博士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