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184篇:没有句号的结束

184篇:没有句号的结束纸约非高枕 境迁废旧盟

不请自来客 唯恐无兵锋

胯下辱可忍 捏睾岂只痛

冷眼看台海 议长正高雄

前文提到的PR先生,居然好了起来。按常规,如果指标适合,要让呼吸机上病人每天早上清醒过来,看看有没有撤呼吸机指征。谁知他一阵烦躁,自己把管子给撤了,而后继续好转,人还在ICU, 但已经不需要升压药,也不需要BIPAP了。今天为别的事上机一看,病人已经出了ICU,头颈外科会诊已经计划冒险淋巴结切除活检。

交出医院病人,回到诊所,仍然有不少新冠新发病例,够指征给Paxlovid。也有比较费口舌的病例。一位不到40岁的男性大胖子,有哮喘病史,全家包括太太女儿儿子们,全部阳性。这先生大概不想去上班,跑到诊所来要求测试,按常规叫他在诊所停车场汽车里等着,取样后一测是阴性。这个实在有点不好解释,莫非病毒变异太大,PCR检测假阴性?觉得这个病人应该阳性,我叫病人回家用家里的药盒自测,如果阳性我也认了。如果仍然阴性,明天回诊所再测。如果是阳性他够指标给Paxlovid, 就算是阴性我也愿意给他开几天假在家自我隔离。另一位80岁的老太太,是另外一位肺科医生的病人,哮喘慢支,是诊所和医院的常客。打电话来凶巴巴地告诉护士,她的前任PCP每到这种时候都是给她抗菌素,要求送同样的抗菌素到她身上药房。我叫护士告诉病人约一个一小时后的电话急诊,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只会让病人冷静下来。然后我告诉病人,应该立即找一个地方测试是不是新冠。因为如果是新冠,拜登总统现正在用的药物,她也有机会用,而抗菌素是没有用处的。她的年龄和病史提示属于高危人群,错过治疗窗口,恐有不测。病人高高兴兴的接受劝告,答应马上去找地方检测。更多的病人是在随访时,轻描淡写的提及已经得过了新冠。一对80岁的老夫妻两口子,属于坚决不打疫苗的人群,这次随访很得意地告诉我,两个人都已经得过了新冠,轻松地过了一关。我叫他们不要得意,照旧戴好口罩,敲敲木头。新冠走不远,还会再回来的,因为还不停的在突变。

不少网友问,新冠什么时候结束?简单回答是:已经结束了,只不过少了一个官方宣布。美国人该干什么干什么,新冠正在成为一个常见传染流行病,是不是还在大流行中,已经不重要,或者说,重要不起来了。但新冠还是人类新来的一个常见病,不可能结束,美国新增新冠稳定在十几万。8月3号,死亡1047,8月4日669,数据微升,但新增肯定有大量漏报,只不过在美国追究这个事已经没有意义。而大陆新闻三亚又爆了,我担心这个弯儿转不过来,会严重误判形势。应该及时收集所有病例资料,搞清楚到底有多少重症和死亡。如果重症和死亡率象美国现在这样低,应该换招了。海南这么一个易于封闭的地方,是不是考虑当成变招的试点!?也就是说只封闭海南出省通道,而省内只管阳性有症状病例,直接密接,隔离治疗,其他只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人与人间隔二米不聚众,也不要停公交不关超市,尽量保持正常民众生活状态,同时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国家随时准备医疗服务支持。希望不要失去这个机会。

又有问躺平和清零那一个是对的,简单回答是都不对。美国看起来像是躺平,实际上整个医疗服务体系仍然在对付新冠,当成一个常见病在诊治。任何国家,达到与美国类似的疫苗接种率和感染率,又有Paxlovid 这样的药物当后盾,再加上一个胜任的医疗服务体系,就有如此躺平的底气。我的感觉,病毒毒力不如当初,印度朝鲜,不也挺过了难关。俄乌打得死去活来,新冠如何,早抛在脑后了。从传染病防治角度,新冠似乎让位于今天宣布为美国家紧急状态的猴痘。

这两天,比新冠猴痘更惹眼的,是美国议长访台,如愿以偿上了头条。访台是其实是这次东亚之行的唯一目的,其它都是陪衬。一切希望改变行程的人,未免失于天真或是愚蠢。现任美国议长算不上典型美国政客,敢于在前总统做完国情咨文后,将递上来的文本当着全世界人的面,慢慢撕碎,虽然事出有因,也不可原谅,因为这与冲击国会一样,撕碎的是政治家应该有的起码斯文。至于说对美国政局有多大影响?美国股市昨天掉400今天涨400,影响几乎为零。

中美之争,民主是一个被用烂了字眼。任何人或国家对另一国人说,你不能搞先进制造业,不能有华为这种公司,不能发展到超过我,如果要搞,就要千万百计罗识罪名掐死你。这已经不关民主什么事情了,表面上是国家之争,骨子里是最高级别的种族主义。国家政党政府主义这些东西,来来往往,是暂时现象,而民族人民,不管身处何处,如何生存,才是更长久的。

迄今好在看来大家都按规矩在出牌,有机会搁置没有句号的台海之争,转身回来应对这个没完没了的新冠。特别是海南这一波,有机会为结束新冠获得珍贵资料和经验。

作者简介:张文刚医师19781985重庆医学院医疗系学习,硕士。1985-1988四川医学院附属医院讲师,1988-1996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后,助理研究员。1996-1999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内科住院医师。1999年至今美国加州行医。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特邀 张文刚医师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