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重磅新闻:美国新冠肺炎疫苗人体实验第一针正式注射

重磅新闻:美国新冠肺炎疫苗人体实验第一针正式注射

2020年3月17日,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宣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第一位实验者的疫苗已正式注射。注射分3次进行,每隔28天,剂量不同,需要跟踪接收试验疫苗者的安全情况1年,观察接收疫苗者的反应。这代表着疫苗安全性与可行性研究的开始。

这次共招募45名健康志愿者进行药物测试,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年龄18岁至55岁,但即使研究顺利,至少也要12到18个月才能将疫苗广泛投入使用。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为这项试验提供资金,试验在西雅图的凯撒华州卫生健康研究所(KPWHRI)进行。

福西表示,尽管需要耗费长时间,但找到有效的疫苗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这款候选疫苗的代号为mRNA-1273,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与麻州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 Inc.合作开发,疫苗本身不含有冠状病毒,因此受测者不会因注射而感染。

Moderna公司曾在2018年创下美国最大生物医疗公司IPO纪录,是全球mRNA巨头之一。该公司于2010年由哈佛团队创办,比尔盖茨夫妇的基金会也是股东之一,从事开发传染病、免疫肿瘤、罕见疾病、心血管疾病、自身免疫和炎症疾病的疗法和疫苗。

3月5日,Moderna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完成对该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mRNA-1273”的审查,批准其进入临床试验。mRNA-1273是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mRNA疫苗,编码新冠病毒的表面关键蛋白S蛋白(Spike protein,刺突蛋白)。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发疫苗的多种路径中,mRNA疫苗技术较为年轻。mRNA疫苗技术于近年兴起,其工作原理可以理解为携带细胞制造抗原蛋白指令的mRNA,进入人体后被细胞吞噬,细胞内的蛋白质制造工厂便根据指令,将抗原蛋白制造出来,从而激活免疫系统,引起特异性的免疫反应。

随着COVID-19在全球的不断蔓延,mRNA这样的新技术开发的疫苗不仅生产速度比传统疫苗更快,而且可能更有效。这并不是唯一一支开发中的潜在疫苗,世界各地的数十个研究小组正在积极研制有效疫苗。另如由Inovio Pharmaceuticals开方的另一款候选药物,预计将于下月在美国、中国和韩国展开临床研究。

在美国,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29例,死亡90例,治愈48例。16日新增确诊病例860例。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