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还等什么,赶快运动起来吧! 最新研究显示:增加体力活动可以降低13种不同类型癌症的风险

跑步照片

还等什么,赶快运动起来吧! 最新研究显示:增加体力活动可以降低13种不同类型癌症的风险

摘要据美国癌症协会估计,2016年美国将新增1685210例癌症病人,癌症病人预计死亡人数将高达595690例。一个公认的事实是体育活动能够减少心脏疾病和各种原因死亡率的风险。此外,已发表的研究显示了体育活动能够降低结肠癌、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然而,仍不清楚体育活动是否会降低其它癌症的风险,在美国这些癌症占所有癌症的75%

已经有人提出假设,体育活动和癌症之间的联系是通过荷尔蒙以及非荷尔蒙途径介导的。荷尔蒙系统,如性激素,胰岛素和胰岛素生长因子和脂肪因子可以促使癌细胞生长。体育活动部分地减少肥胖,从而降低绝经后妇女的雌酮、雌二醇和胰岛素水平。体育活动降低癌症风险的非激素机制包括炎症、免疫功能、氧化应激,以及通过降低消化废物经过胃肠道运输时间来降低结肠癌的发生率。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总结了总数为144万参加者的12个前瞻性队列研究的汇总数据,以发现休暇体育活动与26种不同类型的癌症发病率是否相关联。他们还研究这些相关因素是否与身体大小和吸烟史有关。休暇体育活动定义为一个人自主地进行体育活动,以提高或保持身心健康。这些活动包括走路、跑步、游泳或其他中度到剧烈的活动。这项研究的中等运动量相当于每周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活动,大约为当前美国推荐的运动量最低水平。休暇体育活动量是通过自我报告的形式进行评估的。平均年龄为59岁,平均体重指数为26 。

在大约平均11年的随访中,共有187000癌症新病例发生。作者指出,休暇体育活动与26种癌症中的13种类型的低发病率有关,其中包括食管腺癌,肝癌,肺癌,肾癌,胃贲门癌,子宫内膜癌,髓性白血病,骨髓瘤,结肠癌,头颈癌,直肠癌,膀胱癌与乳腺癌。风险减少最大的是食管腺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相关因素与身体大小和吸烟史无关。

作者认为,休暇体育活动不仅降低心脏疾病和各种原因死亡率的风险,也降低多种癌症风险,并且与身体大小和吸烟史无关。因此,应该在整个人群范围内提倡体育锻炼以促进癌症的预防和控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