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最佳治疗

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最佳治疗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中心,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点

治疗扩展RAS野生型的转移性结直肠癌,FOLFIRI联合西妥昔单抗比FOLFIRI联合贝伐单抗具有更好的总体生存效果

这种差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对肿瘤治疗反应的替代评估方法

Stintzing等在《柳叶刀肿瘤》杂志上报道了德国III期FIRE-3临床试验,结果发现一线治疗药物FOLFIRI(氟尿嘧啶,亚叶酸,依立替康)联合西妥昔单抗(爱必妥)与联合贝伐单抗(阿瓦斯汀)相比,能够改善扩展RAS野生型的转移性结肠直肠癌患者的总体存活率。虽然这两种治疗的客观反应率和无进展生存期相同,总体存活率的差异可能与对肿瘤治疗反应的不同评估方法有关。

 研究细节

这项III期临床试验纳入了KRAS外显子2野生型肿瘤的患者。该分析研究了亚组中400例具有延长的RAS野生型基因(KRAS / NRAS,外显子2-4)的患者。对肿瘤动态的替代度量进行了集中的影像评估,包括早期肿瘤收缩率(与肿瘤初次评估相比,第6周肿瘤最长直径减少≥20%)和肿瘤反应的深度(肿瘤与基线尺寸相比变化的最大百分比)。

 生存与肿瘤动态

在该亚组中,FOLFIRI联合西妥昔单抗总生存期为33.1个月,而FOLFIRI联合贝伐单抗的总生存期为25.0个月。经研究者评估,两组的的客观反应率和无进展生存期相似。集中影像评估了330名进行CT检查的患者,其中西妥昔单抗组157人,贝伐单抗组173人。结果表明西妥昔单抗组的客观缓解率高,这与早期的肿瘤缩小(68.2% 对 49.1%)的频率和反应深度的中位数(-48.9% 对 -32.3%)有关。反应开始时间及持续时间未观察到明显的差异。

研究人员总结说:“这个分析为我们连接对肿瘤治疗反应的替代评估方法和整体生存提供了新的框架。通过更好的对肿瘤治疗反应的替代评估方法,如集中影像评估得到的早期肿瘤收缩和反应的深度,可以反映与联合贝伐单抗相比,FOLFIRI联合西妥昔单抗,可使扩展的RAS野生型亚组患者在整体生存上获益。”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部 主编 陈润哲医学博士编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