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肝脏实性占位性病变患者是否可以用多吉美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肿瘤专家解答

肝脏实性占位性病变患者是否可以用多吉美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肿瘤专家解答

病史总结(根据患者提供的病历资料):

患者于2018年10月24日常规体检B超发现肝脏实性占位性病变。2018年11月14日肝脏MRI证实肝左叶7.9 cm占位性病变并肝脏内多发结节,以及腹腔和腹膜后多发肿大淋巴结。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小结节,大小约4-6 mm。胃镜和肠镜都正常。

患者从来没有过肝脏问题,如肝炎或肝硬化。

 诊断:肝脏实性占位性病变

患者问题:是否可以用多吉美?

答:1.尽管从影像学看起来最有可能是癌症,但还是需要病理证实。因为肺部没有大的肿块建议原发性肺癌,并且胃镜和肠镜都正常,肝脏转移性癌症可能性不大。建议肝脏穿刺活检。

答:2. 如果穿刺活检证实是肝癌,并且肝脏功能尚可,首选治疗是多吉美(Sorafenib,商品名Nexavar)。如果多吉美治疗无效后,可以考虑瑞戈非尼(Regorafenib, 商品名Stivagar)。

答:3. 如果穿刺活检证实是胆管癌,首选治疗是卡铂(Cisplatin)+ 吉西他滨(Gemcitabine,商品名键择Gemzar)化疗,治疗无效后,可以考虑卡培他滨(Capecitabine,商品名希罗达Xeloda)化疗。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全球顶级医生协会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