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美国FDA批准首例用于儿童的自动胰岛素输送和监测系统

美国FDA批准首例用于儿童的自动胰岛素输送和监测系统

2020-09-02 08:31

今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MiniMed 770G系统,这是一种混合闭环糖尿病管理设备,旨在自动监测葡萄糖并提供适当的基础胰岛素剂量,使用者或他们的看护者很少或没有输入适当基础胰岛素剂量,供2至6岁的1型糖尿病患者使用。

770G系统是2至6岁患者的首创合法上市的设备,可以根据该患者人群的连续血糖监测值自动调节胰岛素的输送。

FDA专员Stephen M. Hahn博士说:“科学技术和制造方面的进步已帮助在治疗和成功治疗1型糖尿病(这是危及生命的慢性疾病)方面取得了长远的进步。这些进步新技术的开发,并将继续致力于确保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尤其是对儿童造成影响的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1型糖尿病患者或其护理人员必须全天连续监测血糖水平,并用注射器,笔或泵注射胰岛素以维持足够的血糖水平,以避免血糖过高或血糖过低。

MiniMed 770G系统是先前批准的MiniMed 670G系统的蓝牙版本,是一种混合闭环系统,其工作原理是每五分钟测量一次体内葡萄糖水平,并通过管理自动调节胰岛素的输送代扣胰岛素。

该系统包括:贴在人体上的传感器,用于测量皮肤下的葡萄糖水平以及绑在身上的胰岛素泵,输注贴剂通过输送胰岛素的导管连接到泵。当设备自动调节胰岛素水平时,用户需要手动请求胰岛素剂量以抵消进餐时的碳水化合物消耗。

FDA评估了一项临床试验的数据,其中包括46位2至6岁的1型糖尿病儿童

研究参与者在大约三个月的时间内佩戴该设备,以评估该设备在居家和旅馆期间的性能,并通过持续的日常锻炼对系统施加压力。该研究没有发现严重的不良事件,并且该设备可以安全使用。

使用该系统相关的风险可能包括:低血糖,高血糖以及设备输注贴片周围的皮肤刺激或发红。 

FDA要求设备制造商上市后进行研究,以评估2岁至6岁儿童在现实环境中的设备性能。

该设备未获准用于2岁以下的儿童以及每天需要少于8个胰岛素单位的个人。

https://www.fda.gov/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