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美国

美国导语:王珩医学博士是美国南加州大学肿瘤和血液专科副教授,亚凯迪亚市综合门诊部医学主任。他曾获得多项 “美国血液协会特殊贡献奖”、“美国年度最佳病人选择奖”及《洛杉矶杂志》顶尖肿瘤和血液医生奖等。

近三十年前,我从医学院和研究生院毕业后来到美国。对于我的许多同学来说,美国是民主,自由,正义和机会的梦想之地。 我用我所有的积蓄换了100美元,然后飞往这遥远的国度。我勤奋工作,拿到绿卡,并最终成为公民。同时,我还努力学习通过了美国医学执照考试,完成了住院医生和血液及肿瘤专科医生培训,并成为一位享有声誉的医生。

因此,我非常感谢美国与人民为我提供的所有帮助和支持。我仍然记得当我刚来到美国时,我在校园里迷路,即使每个人都很忙,他们仍会暂停正在做的事情,耐心地指引我,甚至把我带到我要找的地方。 我总会为女儿们的学校 教给她们的美好原则如善良、关心、同情、诚实、尊重、勤奋、创造力、积极性、韧性和责任而感到自豪 。我想把我最好的回报给国家与人民。我的同事非常尊敬我,所有肤色和 种族的病人包括白种人、非洲裔、西班牙裔、亚裔等等也都很喜欢我。

但是,随着最近发生的新冠病毒感染大流行,社会动荡,经济下滑, 国际冲突等等,我越来越关注这个最伟大国家的未来,看到美国现在如此两极分化和分裂,十分令人痛心。

我们面临的新冠病毒感染的严重性远远超出了我最极端的想象。我经常想知道为什么 在拥有最多资源和先进医学的这个国家会发生这种情况。我最近看了一位 80多岁的病人,他认为这种流行病已被媒体政治化和夸大了,他强烈反对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他说,他曾经对Anthony Fauci博士怀有极大的敬意,但现在不再如此。他的话使我大吃一惊,我和传染病科同事的交流却非常不同,每天照顾30-40个感染 新冠病毒 的病人后,他们都筋疲力尽。他们要求维护自己自由的人们也尊重包括医生在内的其他人的权力,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感染风险。人们必须外出工作谋生,这容易理解。但是,很难理解为什么有的人不遵循规定,选择参加大型聚会。如果我们没有共同的责任,就没有个人自由。 美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勤劳,受过良好教育和才华横溢的移民,他们为这个伟大的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那是这个国家的优势。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许多前线医疗工作者,例如医生和护士,都是移民或新移民的后代。另一方面, 一些移民也会带来与美国传统不相符的文化和价值观。 交通规则就是一个例子,在许多国家,人们普遍不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应该相互学习非凡的美德,拒绝不良行为。我很少有被歧视的经历,记得很多年前的一次, 一位白人老人在一个富裕的海滩附近毫无理由的用手拍击我的车,他可能无法想象我挽救了多少他的白人同胞的生命。

我们应继续鼓励和培养创造力和辛勤工作,这是推动我们的经济前进的动力。同时,我们有义务帮助不幸和贫困的人,并非每个人在出生和成长过程中 都有相同的资源,教育,才智和能力。有些人甚至有先天缺陷,或 在后天身患残疾。  

世界需要一个闪亮的灯塔,而不是自私的民族主义。美国应领导建立和维护一个公平的世界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所有国家都可以展开忠实的合作和健康的竞争。我们应该扩大人类的善良性质,与邪恶的贪婪作斗争。我们应该激励世界各国不仅寻求自己的利益,而且为贫穷,疾病和气候变化等人类的共同利益而一道努力。我们应该以身作则。 我们应始终牢记,拥有杰出品格的伟大领导人为世界带来繁荣, 而能力非凡但具有邪恶品格的领袖会把世界推向灾难。 

当我刚来到美国时,一则电视广告深深打动了我。第一个场景是新生儿并排躺着,字幕是 这是您不知道邻居是谁的时候” 下一个场景是墓地,字幕也为 这是您不知道邻居是谁的时候”。最后一个屏幕是 生命短暂,停止仇恨”。即使我们活到100岁,也只有36,500天。我们绝不应低估爱的力量,而高估仇恨的力量。

我仍然非常希望,美国将继续是全世界人民的民主,自由,正义和机会的梦想之地!

(原创)全球顶级医生协会王珩医学博士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