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团队参加美国国家医生节庆祝活动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团队参加美国国家医生节庆祝活动

2015-03-31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专题

今天是美国的国家医生节 (National Doctor’sDay),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团队的医生参加了美Methodist医院的庆祝活动。

89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董事长、美国南加州美以美医院内科副主任Henrry Wang医学博士与Methodist医院基金会主席合影

89-2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董事长、美国南加州美以美医院内科副主任Henrry Wang医学博士与前来参加庆祝医生节活动的洛杉矶前湖人队球队球星Tommy Hawkins合影

医生节的来由

每年的3月30号,是美国的国家医生节(National Doctor’sDay)。美国人民为何会选择这一天作为医生节呢?首先要先从医学的发展史谈起。

1842年的这一天,美国佐治亚州的外科医生克劳福德-隆(Dr. Crawford W. Long)首次把乙醚作为全身麻醉药,有效解除了患者疼痛,开辟了医学史上划时代的一页。在这之前,医学,尤其是外科远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外科医生必须将病人捆绑在手术台上,或是将患者用酒灌醉,或将其击晕,甚至放血到休克后再进行手术。医生就是一个“屠夫”,一点也没有美感可言。外科医生必须非常快、狠又粗暴的进行外科手术,对病人而言是件极痛苦、极可怕的事情。麻醉的出现,诞生了麻醉医生这一门新职业。患者有了更人性化的体验,医生也可以更专著、精细地做手术。

89-3

 

 

 

 

 

 

 

1933年,佐治亚州的温德尔城,一位已故医生的妻子欧德拉决定将这天作为纪念医生的日子,慢慢地演变为一个普遍性的习俗。在这天,人们会给曾经诊治的医生寄张贺卡或者在已经去世的医生墓前献一束鲜花,以表达患者对医生的感激之情。而代表代表了爱、关怀、魅力和尊敬之情的康乃馨被认为是医生节日的标志性花束。

美国自1991年起,正式立法将每年的3月30号定为法定“医生节”日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