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美国宣布治疗肺癌轰动性研究成果

新闻周刊—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来自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中心(MSK)的令人鼓舞的临床试验数据将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新闻报道计划中重点介绍,作为精准医学早期临床试验全体会议的一部分内容。该临床试验评估了entrectinib用于治疗携带基因重排的晚期实体瘤患者,这是本年度最具有重要性和最值得媒体关注的研究。

根据从这两个临床试验得到的共同结果,研究性抗癌治疗药物entrectinib—靶向于一系列的蛋白质叫做TrkA/B/C, ROS1和ALK—是非常安全和可耐受的,已经显示出在携带NTRK1/2/3, ROS1或ALK基因改变并且之前没有被Trk-, ROS1-, 或ALK-指向的靶向治疗药物治疗过得几种不同类型癌症中具有临床活性。一项II期一篮子研究正在进行,以确定这些早期结果是否能够在更大规模患者群中得到确认。

Drilon博士说:“我们的工作重点在于entrectinib治疗是如何起作用的和如何使该药具有高度的有效性,通过一系列组织学研究验证该药如何使患者获得长期疾病控制。我们期待通过STARTK-2II期临床研究,进一步的展开研究。我们希望entrectinib能够治疗携带有NTRK1/2/3, ROS1, 或ALK基因融合突变的一系列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并使这些患者获得有意义的临床获益。”

2015年9月,来自这两个I期临床试验的初步结果报告,建议给予每天一次口服600毫克entrectinib作为推荐的II期试验剂量。出自这两个临床试验的数据也显示,在18位定义为符合II期临床试验条件的合格患者中,客观有效率是72%。目前研究人员对于这两项临床试验中更多的患者的有效率数据做了更新,也更新了更多患者的安全性数据,这些患者都符合II期研究的入组标准。在11个月中位回访后,11/13的患者依然对于该药具有响应,包括一名具有ROS1基因融合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他对于该药的完全响应一直持续了超过2年。

剩余的12位患者对于entrectinib具有部分响应。具有这些响应患者患有多种类型的癌症: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具有NTRK1/2/3基因融合的唾液腺乳房类似分泌癌;具有ROS1基因融合的非小细胞肺癌;具有ALK基因融合的非小细胞肺癌和结直肠癌。

纪念斯隆凯特琳的开发治疗诊所由多学科医生、护士、研究人员团队组成,致力于为所有类型的癌症患者开发靶向抑制剂。开展实施的许多研究是第一次在人类身上使用的试验性药物或药物联用,这些药物或药物联合使用已经显示出在实验室研究中具有开发前景。

关于纪念斯隆凯特琳

纪念斯隆凯特琳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私人癌症中心,是超过14,000名医生,科学家,护士和员工的家,这些人团结在一起不懈地致力于攻克癌症。作为一家独立的机构,我们持续130多年在为每一位患者提供高度个体化,特殊化的治疗,兼具研究和临床治疗两方面的领导地位。我们总在不断进化的教育项目在该领域持续为美国和世界培养新的领导者。

来源: 新闻周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