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第二针

第二针

周一下午五点半,如约去打了Pfrizer 新冠疫苗第二针。次晨,觉得疲倦不想起床,注射部位胀痛,一上班就忘了,下班又继续疼,周三晚上还有点发烧的感觉,还有一阵喷嚏连天,周四基本上没有症状了。

一位女护士,以前文章里提到过的,国庆节带小孩去太浩湖参加童军活动,回来没了味觉嗅觉,核酸检测证实感染新冠,早已完全恢复上班,正常生活状态了。去年年底打电话来问要不要打疫苗?掐指一算,患病已经过了五个月左右,就建议她打疫苗。 她是在周一打的第一针,第二天就开始发热,一身痛,喉咽痛,拉肚子,报告说犹如又得了一次新冠,但是没有味嗅觉失灵。她十分笃定是疫苗接种反应。我给她分析,同意多半是接种反应,但也不能排除其他问题,比如,其它病毒感染,或者重新感染新冠,又有二种可能:七月感染的免疫力已经基本消退,重新感染同一新冠病毒,或者,免疫力仍在,但感染了变异病毒株。建议她自我隔离,到诊所来检测一下。她不置可否。

她的下一个问题是,她需不需要打疫苗的第二针?我说,我要是你就不打了。但也可看情况再说。如果她的反应到此为止,可以考虑打第二针, 。话音未落,她就嚷嚷起来,不要再受三茬罪。我说,可以预见,第二针反应不会比第一针轻,不打有理由。但是目前没有相关资料证据指导,如果她的单位要求她打,我愿意为之出具书面证明。

放下电话,心里没底,打电话问感染科同事,倾向于如果反应不重于现在,应该打第二针,完成计划免疫。也力主检测除外再次感染。打电话给病人,同意来检测,结果是阴性, 但坚决不要打第二针。

第二波时中招的两个SNF 我所管的病人全都测了抗萨二的IgG。结果:没有感染过的病人全是阴性。 感染过的病人,除一个病人是阴性,其他全部阳性。 这两家 SNF ,一家已经全部打了疫苗第一针。这家 SNF 当时有近半数病人, 30多名员工染疫。这次都打了第一针,已经第三天了,没有严重反应。另一家下周打。

去年十二月份第三波爆发疫情那家SNF ,现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99名居民,除一个病人,全部检测阳性。15 人,包括我管的 4 个病人。是最惨重的一家。这些过世的病人全是 DNR 或临终关怀,几乎只能做安抚治疗。现在除一名病人仍在红区,其余存活的病人全部转入绿区,或者仍在医院。要是疫苗早来一个月,好多死者应该能活到今天。

全美包括加州的疫苗接种进度,不如预期。诊所的电话被打爆,询问打疫苗时间。不得不发电邮通知,叫大家耐心等待,也给了县卫生局相关号码,自己去问。

从具体操作角度来说,打疫苗前的繁文缛节太多,表格填写一大篇,应该简化到打流感疫苗的水平,才易于推动。

昨天美国死于新冠的超过4千人,又一项新纪录!

截止2021年1月10日下午5点,美国新冠确诊总人数为2275万人,人数为38.05万人。今日确诊人数21.44万人。

作者简介:张文刚, 医学博士19781985重庆医学院医疗系学习,硕士。1985-1988四川医学院附属医院讲师,1988-1996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后,助理研究员。1996-1999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内科住院医师。1999年至今美国加州行医。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特邀张文刚医学博士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