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白登家的电脑–从医生视角看问题

白登家的电脑--从医生视角看问题

W医师在我们这个地方还是白人小镇的时候,就开始行医了。他本来是solo Practice,单干户。W非常好学,特别在心内科方面,力求与时俱进,深得病人心,是一大群病人的PCP。我加入诊所的时候,他已经萌思退意,要求我们诊所帮他照看住院病人。后来,干脆退休,关掉自己的诊所,加入我们团队,仍然是只看门诊,而且大大缩短工作时间,收入则是与我们诊所按比例分成。这样,他完全没有经营压力,经常携太太去旅游一走一二个月,日子风平浪静。谁知道一天,W突然被FBI 进监狱,因为在他的私人电脑里存有相当数量儿童裸照。这一来,W 上了地方报纸,丢了执照,英名毁于一旦,再也不能行医了。

从技术层面讲,现在建成小说《1984年》中的社会已经没有多大困难。美国没有早点变成那样是法治的原因。政府只能做法律充许的事情,而不能做法律不允许或者没有说允许不充许的事情。对于隐私重于天的美国人,不可能通过允许无端涉入个人隐私的法律。事情在 911 之后出现转机。那时,政府承受了强大的压力,恐怖事件不能再次发生。出于现实需要,通过的反恐法律让这方面出现松动,而成效是显而易见的。美国政府从追查全球互联网的每一份邮件信息传递入手,重点紧盯恐怖分子的资金转移,完全掐断其资金来源,这是美国反恐的最基本经验。据说香港平静下来,也是这个办法。一个副产品就是,互联网上,再也没有政府不愿意给的隐私,要不然, W 医师不可能中招。那么,白登家的电脑能够例外?或者说,FBI 对医生们关爱有加,看医生队伍的纯洁性重于任何其他人群?

你看,在大选关键时刻,最后一次辩论会之前,这个事适时曝光。白登家一部电脑送修理,逾月忘了取回,变成店主的财产。店主发现电脑里面藏着白登家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色情照片,与外国勾结弄钱,等等。

这件事不外几种可能:

1,所曝光的都是实事。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也可能是奇中之极。

2,电脑不是白家的,但是里面的内容是骇客来的真货。因为来路不便公布,只好以这种方式。

3,电脑不是白家的,里边的东西大部分不是,但一部分,比如白登儿子的签名照,是真的。

4,电脑是白家的,里边的东西不是。

5,全部都不是白家的。

不管那一种情况,都有罪可究。

选总统这个事是搏大位。古人说,大位不能智取。这个道理政治家们应该懂得。据说,曾经把白家电脑的东西交给检调当局,没人理,给各大报,都不敢登。评论说,主要媒体的gatekeeper 守门员作用又回来了。而令人拍案惊奇的是,在最后一场辩论中,这事没有明确提出被用来当大炸弹扔。所以才认为两个候选人的表现都有进步。

而我最失望的是两人都沒在辩论中对控制疫情拿出令人信服的办法。这不,这两天,新诊断人数居然直上八万,九万!随大选造势高烧不退,可以预见的新増病例还会增加,而重症与死亡人数肯定会在二三周之后随之攀升。作为一线医生,禁不住要问,这情况还要搞到什么时候有完没完?人命关天的事,居然如此被摔摆!美国病得不轻。大选之后,怎么收拾这个烂摊子,才是真正的考验。

至于平头百姓,指不指望,信不信,转没转发这个电脑门事件,全看个人智商高低。

寻常年分不寻常,荒唐时间说荒唐。

电脑日益如人脑,纳垢藏污费思量。

共和党死怨川普,民主摊头白登忙。

凉拌粉丝菊花酒, 七天过了又重阳。

作者简介:张文刚, 医学博士19781985重庆医学院医疗系学习,硕士。1985-1988四川医学院附属医院讲师,1988-1996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后,助理研究员。1996-1999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内科住院医师。1999年至今美国加州行医。

(原创)全球顶级医生协会张文刚医学博士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