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注意白血病的潜伏期

注意白血病的潜伏期

 白血病治疗照片

白血病的危险是有目共睹的,很多人都因为白血病失去了生命,一是因为疾病难治疗,另·一面就是因为患者没有及时发现疾病,才导致疾病突然发生,不断恶化加 大治疗难度的,其实白血病患者在早期没有发现疾病也是因为这个时候症状不明显导致的,了解下白血病有没有潜伏期对治疗至关重要。

白血病类型复杂,一般根据病程急缓,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两种。根据白血细胞的形态和生化特征,又可分为急性淋细胞白血病、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慢性单核细胞白血病和慢性嗜中性粒细胞白血病等。

但是由于急性白血病发病比较急,起病的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很多症状。比如出血包括黏膜的出血、皮肤的出血,由于这些症状比较明显,所以患者都是可以及时发现,一旦身体 有不适,要及早就医。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管理中心医学专家教授一再指出,就诊的慢性白血病患者大多没有及时治疗,就是因为这种疾病起病比较隐密,很多人是到了有严重的症状才去看病,其实前段时间不是潜伏期,而是症状不明显,患者没有及时察觉。所以我们建议大家每年可以进行体检,这样还是可能比较早的发现疾病的。专家提示:白血病的高危人群要多了解下疾病的常识,这样 可以做到:水来土屯,兵来将挡,不打无准备之仗。

该病症状因类型不一,具体表现也就不一致,其早期的主要症状有以下6种:

1、感染发热是病人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结果。易导致各种细菌、真菌感染,且较一般人易扩散和难治愈。其表现为咽炎、口腔炎、肺炎、蜂窝组织炎、肛周脓肿、肠炎、膀胱炎等。特别是肺炎和胃肠道感染,可致败血症或脓毒血症,体温超过38.5℃,是病人死亡的原因之一。

2、贫血约有60%以上的患者存在贫血。因患者血红蛋白减少,病人的首发症状就是贫血,且进行性加重,主要特征为皮肤苍白、头晕、乏力、心悸、气急、多汗等

3、淋巴结和肝脾肿大此特征在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最为常见。约有一半以上的白血病患者在颈、锁骨上窝、腹股沟等处,触摸到淋巴结肿大;腹部深触诊,可触 及肿大的肝脾。当然,肝脾肿大不是白血病特有的,肝炎、肝脓肿、肝癌等,都可有肝肿大。溶血性贫血、伤寒等,可有脾肿大,应在充分检查后,与上述情况鉴别

4、骨关节疼痛因白血细胞浸润,破坏骨皮质和骨膜所致。这一特征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最为常见,而又以儿童白血病居多。胸骨压痛对疾病的诊断有重要意义。关节疼痛局部常无红、肿、热现象

出现以上症状后,患者及家属要引起注意,及早到医院诊断,以尽早治疗。

5、出血因血小板减少,白血细胞浸润小动脉、小静脉,使血管壁 损伤,凝血因子缺乏、抗凝物质增多等因素,患者的出血发生率可达67%~75%,常以皮肤淤点、淤斑、齿龈渗血、鼻出血最为多见。女性可有月经过多。部分 病人还可发生内脏或组织出血。如消化道出血时,病人可有黑便或血便,泌尿系统出血时,尿液呈洗肉水样;视网膜出血时,病人视物不清,甚至失明;发生颅内出 血和蛛网膜下腔出血时,常可突然死亡。

6、剧烈头痛因白血细胞在蛛网膜增生,蛛网膜下腔发生狭窄,致脑脊液循环障碍,引起交通性脑积水所致。病人会出现剧烈的爆炸性头痛,并伴有恶心、呕吐、视力模糊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