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新药速递:Idelalisib对复发性滤泡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和复发性小淋巴细胞淋巴瘤有很好的疗效

新药速递:Idelalisib对复发性滤泡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和复发性小淋巴细胞淋巴瘤有很好的疗效

2014-07-30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专题

41

 

 

 

 

 

 

 

 

 

2014年7月2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加速批准了Idelalisib(商品名Zydelig,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生产)用于治疗之前至少接受过两次全身治疗的复发性滤泡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FL)和复发性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

Idelalisib是选择性的磷酸肌醇3-激酶delta(PI3K-delta,P110-delta)抑制剂。P110-delta参与改变B淋巴细胞的免疫环境,对这类肿瘤细胞的活化、增殖、生存和迁移起着关键作用。

Idelalisib的批准是基于一个临床实验的有效结果。复发性滤泡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和小淋巴细胞淋巴瘤患者每天口服两次,每次150毫克Idelalisib治疗。复发性滤泡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总体有效率(ORR)为54%;复发性小淋巴细胞淋巴瘤的总体有效率为58%,平均有效时间为11.9个月。

Idelalisib伴有一个致命和严重副作用的黑框警告,提醒患者和医务人员Idelalisib有可能引起肝脏毒性、严重腹泻或肠炎、肺炎和肠穿孔。最常见的副作用(发生率大于20%)包括腹泻、发热、乏力、恶心、咳嗽、肺炎、腹痛、寒战和皮疹;最常见的化验副作用(发生率大于30%)有中性粒细胞减少、高甘油三酯血症、高血糖、ALT和AST值升高。

关于Idelalisib的完整处方信息,请访问:206545lb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