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手术前放化疗提高食道癌生存率

手术前放化疗提高食道癌生存率
images食道癌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管理中心编译

根据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3期临床研究的结果显示,与单纯手术相比,术前放化疗可以使食道癌或食道胃交界癌平均总生存期提高一倍。

食管是一个肌肉管道,食物和液体通过它到达胃。在美国,每年有超过17,000人被诊断患有食道癌,超过15,000死于食道癌。对于可手术切除的食道癌,手术治疗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 但是,还是不太清楚术前化疗和放射疗法是否可以改善的术后结果。

为了探讨手术前放化疗的疗效,荷兰研究人员进行了III期临床试验,其中包括366例可切除性肿瘤。患者被分配到治疗单独手术或与化疗和放射治疗后再进行外科手术。化疗包括紫杉醇和卡铂,与放射治疗同时进行。

结果表明,术前化疗减少死亡风险34%。接受术前放化疗的平均总生存期显著延长,为49.4个月,而单独接受手术治疗组只有24个月。更重要的是,放化疗组中92%患者得到更完整的肿瘤切除,切缘1mm内无肿瘤,而手术组只有69%患者得到完整的肿瘤切除。

患者放化疗组中最常见的主要血液学副作用是白细胞减少和中性粒细胞减少。最常见的非血液学副作用是厌食和疲劳。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术前放化疗是安全可靠的,能够提高的可能治愈的食管或食管胃交界癌的生存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