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如何早期检查出胰腺癌,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告诉您!

如何早期检查出胰腺癌,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告诉您!

04-24-17胰腺癌.照片2

胰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胰腺疾病想要准确的分辨出是什么症状,就需要做影像检查才行。所以,选择哪种影像检查胰腺疾病是很关键和重要的。对于胰腺癌的诊断,B超、CT、PET等影像学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检查手段。那么,就CT来说,它对胰腺癌的意义和表现都有哪些呢?

CT扫描可以显示胰腺肿瘤的正确位置、大小及其与周围血管的关系,可以发现胰胆道扩张和直径1cm以上的胰腺任何部位的肿瘤,且可发现腹膜后淋巴结转移,肝内转移及观察有腹膜后癌肿浸润。

CT平扫+增强对于发现胰腺肿块及分期具有优势,在增强的胰实质内可见到低密度的不规则的病灶,借此检查可以进行分期,以利判断手术方式和预后。目前CT已成为诊断胰腺癌的主要方法。CT诊断胰腺癌的准确率可达98%。

04-24-17胰腺癌

CT胰腺癌的表现

1)平扫肿瘤较小时胰腺轮廓正常,肿瘤较大时胰腺呈局限隆起或不规则增大;胰腺局部出现低密度影:胰周脂肪层消失:“双管征”:胰管、胆总管、肝内胆管不同程度扩张,于胰头肿块处骤然截断,此为胰头癌的主要间接征象。

2)增强扫描动脉期肿瘤强化不及正常胰腺组织,表现为相对低密度,门静脉期肿瘤仍为低密度,但与正常胰腺的密度差较动脉期缩小;癌肿直接侵犯或包埋邻近血管,门静脉或腔静脉内癌栓呈低密度影。

3)淋巴转移MR表现:直接征象:肿块不规则,与正常胰腺分界不清,肿块在TIWI脂肪抑制序列上为低信号,正常胰腺组织为高信号,T2WI上为不均匀高信号;强化程度不如正常胰腺组织。间接征象:“双管征”,MR胰胆管水成像示胰头段胆总管成角、狭窄、中断,同时伴有病变段以上胆系扩张和胰管扩张。

除CT之外,核磁共振、PET-CT也是诊断胰腺癌常用的方法。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