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只打总统打的疫苗

只打总统打的疫苗

前段时间,疫情稍缓,不少老病人来做久违的随访。G先生,近九十高龄的退伍军人除了控制良好的高血压,肥胖还算健康。查看记录,往年的流感疫苗不是每年都打,而这次,我进门之前,护士已经给他打了今年的流感疫苗。随访末了,我起身说圣诞节新年快乐! 三月以后明年初再见,那时可能有新冠疫苗打了。

Then, Mr. G said:  I only want the vaccine if President Trump get。

这时,G先生宣布,“我要打总统打的疫苗”。

I pause, back to sit down , said : You mean you will not take the vaccine?

我停下脚步,返身回到座位上,说:你的意思是你不要打新冠疫苗。

Mr. G: if I am not get that vaccine , I will be OK ?

“我不打,应该没事儿吧。“

“I think so “, I said , “the pandemic already over eight months and you are doing great,if you keep doing whatever you’re doing now and, if your sons and daughter , and your nine grandkids all get vaccination, you will be well protected,  even you may not be able to travel around without restrictions and , as you know , we are fighting this viral, like a fighting in the war, The best way to beat this viral back is to get as much people Immune to viral as possible . If 60% of population immune by vaccine or whatever way, the viral will be finished . I believe to joint this fight by Vaccine is much easier than your fighting in the Korea war many years ago. We don’t have this vaccine available yet . we have to see what the final Guide line said“

应该没事儿,大流行已经八个多月, 迄今你做得很好。如果你的儿子们,女儿,和九个孙儿女都打疫苗,你应该被保护得很好,尽管你的旅行活动没那么自由。还有你知道我们现在就像打仗一样在对付这个病毒。打败这个病毒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多的人对这个病毒有免疫力,如果60%的人群都有了免疫力,这个病毒就死定了。我想你加入这场斗争总比你当时到朝鲜去打仗容易多了吧。不过我们现在疫苗还没得用,等疫苗出来,我们看看最后指南怎么说。"

Mr. G soft his tone : let me think about it. let’s see what happen when vaccine show up . 

G先生调门软了下来:我得想想,到有疫苗打的时候再说吧。

我其实还有一个想法只能在自己肚子里打转:如果有条件打疫苗而因担心副作用,或仅仅是政治立场因素而不打,指望周围的人全都免疫了,病毒绝迹,自己因此受到保护,这个想法有点自私,不像是上前线打过仗的人。

我们医院住院的新冠病人早就上了双位数,不过我们诊所迄今还没有病人因为新冠收入院。旧金山湾区南边新增病例疯涨,南加州更糟,加州以总数过一百万大关,反超德州拿回新冠病例数第一。电台整天讨论口罩洗手,保持距离,感恩节聚会怎么办。加州州长整天叫人自制,却被爆料生日庆祝,请了三家二十人,豪华餐馆聚会,违反州规,被媒体逮了个正着。全美国昨天新增近十七万,近一周每天死愈将一千人,明天总新冠病死数将突破25万。疫情还在加速,现在重症加护ICU病人历史新高,总病死数最终超30万恐怕是大概率事件。而且现在新发病例还有一个新特点,白人发病首次超过各少数族群。

一般来说,病人不打疫苗,我根本不会去动员打,谁知道那一针下去会有什么反应。打了预防针,出现流感症状,甚至肺炎进医院的,每年都有,碰到也不止一例。今天对这个病人多说了这么些话,我自己都感到意外。幸好到后来,言多未失,我们仍然是好朋友。

疫苗接种否,居然看总统。

流言蜚信念,乌合百万众。

江山票选决,人物转头空。

锅里红烧鱼,墙外叶正红。

截止11月16日中午12点,美国新冠确诊人数为1128万5517人,死人数为25万0783人。

作者简介:张文刚, 医学博士19781985重庆医学院医疗系学习,硕士。1985-1988四川医学院附属医院讲师,1988-1996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后,助理研究员。1996-1999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内科住院医师。1999年至今美国加州行医。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特邀张文刚 医学博士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