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南丁格尔精神永远传承

南丁格尔精神永远传承

章金媛,江西省南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原主任,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曾有30多项临床发明,多项护理理论选入教科书,先后在全国29个省市讲学1000余场。

20年前,章金媛发起成立了“江西省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在她的感召下,爱心团队从最初的17名退休护士发展到拥有2万多名志愿者的队伍。2007年又倡议成立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中心,同年成立南昌市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爱心工作室,章金媛被广大群众称为“当代中国的南丁格尔”,成为全国第一个专业从事护理志愿服务的民间组织。章金媛的这一模式将逐步发展成全国推广的模式。

近期,美国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秘书长Ellina Yao随着章金媛爱心奉献团,来到江西省人民医院志愿者一直帮扶的洪城社区。(详情见链接)章金媛和她的爱心团队,是把自己的根牢牢扎在群众之中,用自己的双手搀扶、擦拭、按摩、护理着需要帮助的群众,她们用真切的实践,注解着近500年前明代思想家王阳明《传习录》中强调的一个词语——“知行合一”。她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群体典范,更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再度重温了南丁格尔精神。章金媛已完成两个梦,一是组建一支社区志愿护理队伍;二是创建一所面向社区、福利院的护理学校。

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iWfDlYCw3TCHrezqg8gug

关于全球顶级医生协会

全球顶级医生协会(Global Top Doctors Association)是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注册的联邦政府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非宗教,非政治性国际社会组织,总部位于洛杉矶。全球顶级医生协会为中西方医学和精神专业人士的科学研究创造更有利的环境,为他们提供机会在社区,全国以及全球服务人群,满足民众的身体与精神健康需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