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华裔女性肺癌患病率高 最不重视子宫颈癌

华裔女性肺癌患病率高 最不重视子宫颈癌

美国最新癌症报告指出,癌症已经成为危害亚太裔及原住民健康的头号杀手。2016年,亚太裔人群中预计会出现57740例癌症新病例,并有近17000名患者因癌症死亡。

综 合美国医药资讯网站(statnews.com)、《西北印第安纳时报》网站(nwitimes.com)报道,对亚太裔男性来说,致死率最高的三大病种 分别为肺癌(27%)、肝癌(14%)及结肠/直肠癌(11%)为;对亚太裔女性来说,则为肺癌(21%)、乳腺癌(14%)及结肠/直肠癌(11%)。

虽然整体上来说,亚太裔的患癌率及死亡率要比白人低30%到40%。但亚太裔的胃癌及肝癌的患病率却几乎为白人的两倍。同时,亚太裔的鼻咽癌患病率也高于白人。

研究者还发现,亚太裔患者在癌症扩散之前即检查出患病的比例要低于白人。例如,50岁以上的亚裔居民中,仅有一半接受了结肠癌筛查,而61%的白人做过此项检查。

该报告中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地方。报告显示,华裔女性的肺癌患病率较高。专家称这一结果令人不解,因为华裔女性吸烟的现象并不普遍,但原因可能包括经常接触烹饪时产生的高热油烟、吸二手烟、遗传因素等。

此外,子宫颈抹片检查仍未能在亚裔女性中得到完全普及。报告显示,只有71%的亚裔女性在过去三年时间里进行过子宫颈抹片检查,而白人女性中该比例为83%。其中,该项检查在华裔女性中最不普遍。仅有66%的华裔女性在过去三年时间里进行过该检查,比例为各族群中为最低。

但比较可喜的进步是,亚太裔女性对于乳腺癌筛查的重视程度已与白人女性齐平。45岁以上的女性中,无论是亚太裔还是白人,均有70%的居民在两年内做过乳腺X线影像检查。

报告显示,1990年至2012年,亚太裔女性乳腺癌死亡率已下降16%,这不仅得益于治疗,更得益于及早发现。

“亚太裔人群中,各族群患病情况的不同取决于其生活方式、预防及筛查的应用等多种因素。”该报告联合作者林德赛•托尔(Lindsey Torre)表示。“亚太裔民众对于癌症的控制措施应包括加强接种与筛查,进行身体锻炼,降低体重和烟酒使用率。”

来源:美国侨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