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冠心病常见问题

79
冠心病常见问题
什么是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
什么是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渐进的过程。血液中脂质含量长期过高,逐渐沉积在动脉壁表面,腐蚀动脉壁,使动脉弹性减小,通道变窄,进而阻碍血液流动。
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重症和急症,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常常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出血或血栓形成,造成冠状动脉急性的完全闭塞,心肌持续严重的缺血,从而造成部分心肌急性坏死。
心绞痛常见的诱因有哪些?
(1)过度体力活动或运动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2)情绪激动、生气、悲伤或高兴;(3)冷空气刺激;(4)大量吸烟;(5)饱餐后。
冠心病有哪些主要危险因素?
年龄、遗传因素、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吸烟、肥胖、久坐的生活方式、压力过大等。
您知道冠心病是怎么形成的吗?
心脏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是由冠状动脉提供的,当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使血管管腔狭窄或堵塞时,会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从而引起冠心病。简言之,冠心病就是发生在心脏的“交通堵塞”。
冠心病的致病原因是什么?
冠心病的主要病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但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认为本病发生的危险因素有:年龄和性别,家族史,血脂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肥胖,压力、不运动等。
冠心病分类有几种?
(1)隐匿型:患者有冠状动脉硬化,但病变较轻或有较好的侧支循环,或患者痛阈较高因而无疼痛症状。 (2)心绞痛型: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由于心肌负荷的增加引起心肌急剧的、短暂的缺血与缺氧的临床综合征。 (3)心肌梗死型: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导致心肌坏死。 (4)心力衰竭型:(缺血性心肌病) 心肌纤维化,心肌的血供长期不足,心肌组织发生营养障碍和萎缩,或大面积心肌梗死后,以致纤维组织增生所致。 (5)猝死型:是最严重的一种,患者心脏骤停的发生是由于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痉挛或栓塞,导致心肌急性缺血,造成局部电生理紊乱,引起暂时的严重心律失常导致猝死。
冠心病急性发作时会有哪些征兆?
(1)心绞痛:短暂胸痛、胸闷,一般持续数分钟;有时疼痛会放射到左肩及上臂; (2)心肌梗死:胸痛剧烈,持续时间更长;呼吸困难、恶心、心慌、大汗等; (3)猝死。一旦出现这些发作征兆,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冠心病急性发作时都会伴有胸痛吗?如果不感觉胸痛是否就是病变变轻?
冠心病的症状表现多种多样,除了胸痛、胸闷等典型症状外,还有头痛、牙痛、咽痛、胃痛等不典型表现。 部分老龄、合并糖尿病的冠心病患者对痛觉敏感度降低,容易发生“无痛性心肌梗死”需提高警惕。
心绞痛患者有哪些症状?
(1)疼痛的部位在胸骨后或前胸部,疼痛可以放射到左手臂、背部、下颌、颈部及上腹部/胃部;(2)疼痛有紧缩感和压迫感;(3)胸前区疼痛时间大约持续3-5分钟,一般少于15分钟。疼痛多在清晨发生。
急性心肌梗死时的疼痛和心绞痛的疼痛有什么不同?
急性心肌梗死时,疼痛表现为持续时间较长,一般在20分钟以上,含硝酸甘油效果不明显,可伴有大汗淋漓甚至濒死感。有小部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心绞痛症状不典型,而是咽喉痛、牙痛。
来源:同心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