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关于质子刀的介绍之一

关于质子刀的介绍之一

2014-06-24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专题

27

 

 

 

 

 

 

 

 

 

质子是在1919年由 ErnestRutherford 在 Manchester 大学实验室发现, 1946 年 Harvard 物理实验室的 RobertWilson 提出了用质子进行放射治疗的建议,1954 年在加州的 Berkeley 实验室进行了第一例质子治疗。1990年美国 Lomalinda 中心建立了世界第一家医院用的质子治疗中心,随后陆续有哈佛大学 MGH、安德森癌症中心。2013年,Loma Lindy医学中心质子治疗17500名患者,并且质子治疗发展最为迅速的美国早己将质子治疗纳入社会保险。
什么是质子刀?What is Proton Therapy?
质子放射治疗,或质子束治疗是放射治疗提供当今最精确和先进的形式。这是一种无痛,无创治疗,使患者保持他们的生活质量,迅速恢复正常活动。这是因为质子治疗使医生能够提供这种破坏主要肿瘤部位,而不会造成伤害周围的健康组织或器官完整或更高的治疗剂量。
质子疗法是一种比标准的放射治疗的癌症更好,因为它是更精确,导致对患者的身体损伤较小。常规放射治疗使用的光子,X射线,去攻击癌细胞和非癌性肿瘤。
光子束携带低辐射电荷和具有低得多的质量比质子束。作为结果,多光子束的能量沉积在周围肿瘤引起的副作用和不必要的组织损伤而有时甚至没有达到与辐射的足够剂量的肿瘤的健康组织。
与此相反,质子携带电荷并且具有比光子具有较大的质量。这使他们能够通电的具体速度。由于质子通过身体的旅行,他们慢下来,因为他们与电子相互作用。当他们已经放慢足够,他们释放出的能量爆发。通过调节质子的速度,医生可以设计这样这个突发发生在癌症或良性肿瘤的精确位点,减少损伤健康组织的质子辐射治疗。

更大的控制由质子放射提供亦是使医生能够提供卓越的治疗管理。它也有助于更快的恢复时间和最小的副作用。虽然质子治疗是无痛,非侵入性的也有一些潜在的副作用,包括恶心,呕吐或腹泻。
资料来源;全球首家建立质子刀治疗-美国加州 Loma Lindy医学中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