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免疫治疗药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辅助治疗延长高风险III期黑色素瘤患者的生存

Yervoy黑色素瘤

免疫治疗药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辅助治疗延长高风险III期黑色素瘤患者的生存

要点

  • 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显著延长高风险III期黑色素瘤患者的无复发、总体和无远处转移生存。

在最近的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会议和Eggermont等人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道的欧洲癌症研究和治疗组织(EORTC)的3期临床试验中,发现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辅助治疗能够改善高风险III期黑色素瘤患者的无复发生存率和总生存率。该试验支持2015年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该适应症的批准。

研究详情

已经经过完全切除的具有局部淋巴结受累的III期皮肤黑色素瘤的患者被随机分为每3周接受10mg / kg的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或安慰剂,持续4次,然后每3个月接受一次治疗长达3年,或直到疾病复发或出现不可接受的毒副作用。有21%的患者处于IIIA期,38%的患者处于IIIB期,25%到26%的患者处于IIIC期并有1〜3个阳性淋巴结,有20%到21%的患者处于IIIC期并至少有4个阳性淋巴结。有42%的患者存在溃疡。具有IIIA期疾病的患者必须至少具有一个≥1mm的淋巴结转移。无复发生存率是研究的主要终点。

生存结果

中位随访时间为5.3年。在第5年,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组的无复发生存率为40.8%,而安慰剂组为30.3%。五年的总体生存率两组分别为65.4%和54.4%,远处无转移生存率两组分别为48.3%和38.9%。

不良事件

3或4级的不良事件在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组的发生率为54.1%,而在安慰剂组仅为26.2%。3或4级免疫相关不良事件发生在41.6%的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组的患者中,而安慰组仅为2.7%,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组最常见的免疫相关不良事件为胃肠事件(16%)和肝事件(11%)。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组中的5名患者(1.1%)因免疫相关的不良事件而死亡。

研究结论

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辅助治疗能明显提高高风险III期黑色素瘤患者的无复发、总体和无远处转移生存。与安慰剂相比,Ipilimumab(商品名Yervoy)有更多的免疫相关不良事件。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部 主编陈润哲医学博士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