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人文关怀-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团队的理念

人文关怀-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团队的理念

2014-05-20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团队的癌症专家不仅在学术上有很深的造诣,而且他们还特别重视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对此美国希望之光医疗董事长和首席癌症专家Henry Wang博士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1

 

 

 

 

美国洛杉矶18台的电视采访过程中,Henry Wang博士深有感触地说;没有一个人愿意生病,尤其是得癌症,病人去看医生是不得已。当病人去看医生,都有倾诉的愿望和沟通的渴求。病人有眼泪要流,有故事要讲,有情绪要宣泄,有心理负担要解脱,这个过程也是治疗。病人期望医生能够理解他们,见证他们的苦难。疾病和疾痛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个是医生的世界,一个是病人的世界。医生在观察与记录疾病,而病人在体验和叙述病痛;医生处在寻找病因与病理指标的客观世界,病人却在诉说身体和心理痛苦经历的主观世界。再多的客观检查指标,也无法替代病人诉说出正在承受的痛苦。因此,对病人治疗的第一步,是认同和理解他们的痛苦,疏导他们的心理压力。对于病人在生病和治疗过程中身体、心理和情绪的种种反应,医生都要做到了如指掌,并且帮助解决他们的困扰。医生是在治疗一个有尊严的生命,而不是一部没有感情的机器。医务人员要尊重生命、关爱病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