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一次还是九次–关心病人还是过度治疗

一次还是九次--关心病人还是过度治疗

a

铃,铃。铃,,,我们中心接线专员刚放下远方的来电,铃声再次响起,一位先生顾不上介绍病情,他第一句话,“我急需去美国看病,原因是,目前我的主治医生告诉我,根据我现在的病情,按照美国标准治疗指南,我只需要做一次化疗。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建议你做8次化疗。” 通过越洋电话,我们的专业人员了解他的基本病情,并告诉他,在来到美国之前把中国病历资料上传中心。

5天后,丁先生立即启程飞到洛杉矶,来到美国希望之光医疗肿瘤专家就诊,丁先生讲述了他在国内某大型医院就诊的经历,让人惊叹不已。

丁先生, 男,  36岁, 于2015年6月期间因体检发现膀胱结节八天而入院。入院后体格检查双侧腰部无明显叩痛 , 左侧腰部可见陈旧性手术疤痕, 无明显压痛 。病人从没有尿血及腰痛的病史。 腹部B超检查, 膀胱三角区右侧可见一个14x8毫米的肿块。患者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 排除手术禁忌症, 在全麻下进行了经尿路膀胱镜肿瘤切除手术,手术顺利。 术后, 膀胱灌注一次。术后病理报告: 肿瘤组织呈灰白色, 直径约0.8 cm。免疫组织化学显示: K i 67( 1%)P53(+), Vim(-),CK(+), LCA(+),P63(+), P S A(-), CK7(+)阳性。病理诊断结果: 膀胱泌尿上皮乳头状瘤, 低度恶性潜能。

当病人拿着病理报告找到肿瘤主治医生, 肿瘤主治医生建议给予膀胱内化疗治疗。并且说,根据我现在的病情,按照美国标准治疗指南,我只需要做一次化疗。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建议你做8次化疗所以我已经在中国医院做了3次膀胱内化疗。 由于该医生是经熟人介绍的,碍于情面,又无法当面质疑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中心的癌症专家建议核实 癌症分期 , 如为Ta , 根据美国标准治疗指南,只需一次膀胱内化疗。同时中心又帮助病人联系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泌尿科肿瘤专家罗伯特-史密斯教授会诊。会诊的结果是完全认同中心癌症专家的诊疗意见, 只需要一次膀胱内化疗。并在UCLA进行了膀胱镜复查,发现膀胱肿瘤切除部位干净,全部膀胱未见任何肿瘤,尿细胞学检查也为阴性。病人在美国的短短的两周期间内完成了会诊、 确诊、治疗、以及膀胱镜复查的所有过程, 满意地回到了中国。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中心的癌症专家给患者回国后的随访的建议:

  1. 因该膀胱肿瘤复发机率大约为25% , 建议前两年每三个月做一次膀胱镜,如无复发,以后三年每六个月做一次膀胱镜 。
  2. 推荐中国肿瘤专家给予随诊。

病人在回国之前,对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中心癌症专家的迅速而精确的诊断和治疗十分感激,从而避免了八次化疗的过度治疗的痛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