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一个肺癌患者的励志故事:与癌症共舞!

一个肺癌患者的励志故事:与癌症共舞!

2015-06-09美国希望之转载

导读 : 在许多情况下,癌症正在成为一种慢性疾病,这意味着它不能被治愈,但可以控制。研究发现,肺癌早期发现后,其五年生存率是54%。针对不同的癌症患者,制定与生活相适应的的癌症未来制定计划是有意义的,本文讲述的是一个美国肺癌患者是如何同癌症做斗争的故事。

IMG_4064

 

 

 

 

 

 

 

 

话说每一个走在美国大街上的人,若遇见Pat Hillmann,绝对想象不到她是一个病人,更不用说是一个理论上所剩时间不久的肺癌患者。

注重癌症的早期诊断

早在2009年,她在去医院进行过敏症体检的时候,首次被诊断出左肺上有肿瘤细胞,随后她通过化疗和放疗的联合疗法,进行了肺下叶的摘除。

而后,她认为癌细胞应该被清除了。在2013年底,医生们通过CT扫描肿瘤细胞在她肺部的痕迹。虽然放疗和化疗没有治愈她的癌症,但是在某种程度上,Hillmann是幸运的:因为癌细胞被发现得早,管理肺癌就像一种管理慢性病。

Hillmann说,“癌症早期诊断带来的希望是,你将能够治愈这种疾病。”“或者说,即使你一只脚踏进了天堂,但是能够治愈的希望将帮助你与癌症抗争到底,并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尽管肺癌到了晚期更容易被诊断出来,但是随着诊疗技术的发展,早期的诊断使得肺癌患者的平均生存期延长了许多。根据美国肺部研究学会的报告,肺癌早期发现后,其五年生存率是54%,然而不幸的是只有15%的肺癌病例是在早期阶段被发现。

心理转变:与癌症共舞

乔治华盛顿大学癌症社会工作者Jennifer Bires表示,她现在更多地是教会癌症患者如何继续生活,而不是教会她们如何面对死于癌症。

她表示,“对很多人来说,将癌症看成一种慢性病而不是死刑可以是一个很好的转变,根据他们接触的一些患者的经验,那些将癌症当做糖尿病或心脏病来管理的人,其存活时间更长。”

如Hillmann一样,他们将肿瘤细胞整合到了自身的日常生活中并与体内的正常细胞相处,即与癌症共舞。

Bires补充道,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助病人和家庭从思考生活,并从保障生活质量出发,癌症患者不能仅仅为了生活而生活,而应该是确保患癌之后仍在享受生活。”

做未来的计划

在几个月内,Hillmann将开始口服化疗药物,这将有助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然而她的身体也可能会对治疗产生抗性,所以她从心理上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Hillmann表示她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同时她也清醒自己可能活不到八九十岁的高龄。别人都是想着10年、10年的度过,而她则珍视每一年的光景。

在与肺癌做斗争的过程中,Hillmann将癌症当做一种慢性病来管理,使其有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在过去,她总是有时间来处理事务,却常常没有时间来提前诊断自己是否患有某种疾病。而事实上,假如她提前诊断,她患有疾病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甚至不会患有癌症。

她还表示,人类平均工作30多年,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人都是在用“生命换金钱”,她在自己被诊断为肺癌的早期患者后,逐渐地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并提前2年退休了,也正是早期诊断促使她腾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

癌症社会工作者Jennifer Bires也建议,将癌症当做一种慢性病管理是一个灵活的计划。在这个过程中,她建议人们制定短期计划(下个月、6个月),倘若你是癌症计划在,而又制定了2年的计划,记得购买旅行保险,而对于乐意制定超前计划的人,她建议不要因为临时更改计划而沮丧。

将癌症看成一本打开生命的书

现在,作为一名癌症患者,她和家人每年都会去做一些积极的事情,作为美国肺癌民间协会“LUNG FORCE”的发起人,她主要致力于帮助女性抵御肺癌的侵袭。此外,她每个月还给一些不在其内部圈子的朋友及家庭成员发送newsletter,更新自己的健康状况信息。一直以来,她将自己的疾病当成一本打开的书,翻开这本书就像在和自己的病情治疗交谈。

对于那些惊闻自己患有癌症的人们而言,家庭成员应该随时满足病人自身的需要。所有的癌症都是不同的,但是所有的癌症患者都希望家人或者医生能够深度地与自己谈谈所患的疾病,即像正常人那样地去被人对待。

Hillmann作为一名癌症患者,她表示,家人的持续积极的帮助,更让她坚定了将癌症当做一种慢性疾病来管理。

她表示,癌症会让自己悲伤,但也会让自己坚强,会坚定活在当下的信念。作为一个身患癌症的病人,已经没有更多的眼泪了,唯一要做的是坚强和坚定能够被治愈的信心,同时去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武装自己的同时,也可以帮助更多获得类似疾病的患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