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重磅】世界顶级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评选出2014年八大肿瘤学进展

【重磅】世界顶级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评选出2014年八大肿瘤学进展

2015-02-06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专题

80

 

 

 

 

 

 

 

神经内分泌癌最新进展: 兰瑞肽用于非功能性神经内分泌癌兰瑞肽作为一种长效生长抑素类似物,可以显著延长非功能性神经内分泌癌的无进展生存期。

神经内分泌肿瘤通常发生在胰腺或肠道。该肿瘤往往具有一个很长的自然发病演变的过程。针对肿瘤进展、肿瘤分泌功能性多肽或血管活性胺的标准治疗是每个月注射长效生长抑素类似物。虽然这种治疗可以很好的控制临床症状,但是这类药物是否具有抑制肿瘤细胞增生的作用尚不明确。

目前研究者报告了一项临床试验的结果。该临床试验采用长效生长抑素类似物兰瑞肽治疗胰腺或肠道的低级别非功能性神经内分泌肿瘤。大多数患者既往没有接受过治疗且参于临床试验前3-6个月无疾病进展。共240例患者接受了兰瑞肽治疗(120mg,每28天一次,深部皮下注射)或者安慰剂治疗。兰瑞肽组的无进展生存期明显高于安慰剂组。随访24个月,兰瑞肽组无进展生存期为65.1%,而安慰剂组为33.0%。兰瑞肽组有腹泻腹痛的不良反应,但是严重不良反应很少发生。

本文由美国 Methodist Hospital 肿瘤和血液专家、内科副主任 Henry Wang

美国 City of Hope 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 访问学者 Dr. HW

独家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