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重磅】世界顶级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评选出2014年八大肿瘤学进展

【重磅】世界顶级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评选出2014年八大肿瘤学进展

2015-02-08美国希望之光医疗专题

81

 

 

 

 

 

7. 宫颈癌最新进展:贝伐珠单抗用于晚期宫颈癌

化疗加用贝伐珠单抗可以显著改善晚期宫颈癌患者的总生存期

晚期宫颈癌通常是采用几种细胞毒疗法治疗。遗憾的是,化疗对于晚期宫颈癌并不是持续有效。

现在,研究者设计了2X2因子方案评价贝伐单抗联合非铂类双药方案(托泊替康+紫杉醇)和铂类双药方案(顺铂+紫杉醇)的有效性,该研究纳入452例转移性、再发性、难治性宫颈癌患者。大多数患者为复发患者并且接受过铂类为基础的化疗。中位随访时间为20.8个月。两组数据综合分析表明,化疗加用贝伐单抗组的总生存期为17个月,优于单用化疗组的13.3个月;加用贝伐单抗组的48%的有效率也明显高于单用化疗组36%的有效率。贝伐单抗组的不良反应高于单纯化疗组,主要包括2级或以上的高血压、血栓栓塞、胃肠道或泌尿生殖系统不良反应。

本文由美国 Methodist Hospital 肿瘤和血液专家、内科副主任 Henry Wang

美国 City of Hope 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 访问学者 Dr. HW

独家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