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精准医疗】科学家发现大脑中基因NPTX2和肾癌相关

【精准医疗】科学家发现大脑中基因NPTX2和肾癌相关

2014-07-07美国希望之光医疗转载

32

 

 

 

 

 

 

 

 

 

佛罗里达州梅奥诊所研究人员在Cancer Research杂志上刊登的一则研究证实:控制大脑生长和发育的基因也积极参与促进肾透明细胞癌(肾癌最常见的形式)。

他们的研究揭示了基因NPTX2在这种癌症类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研究不仅表明NPTX2活跃于肾癌中,同时也是首次揭示该基因过度表达在任何人类癌症中。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寻找是否NPTX2可能在其他癌症发挥作用。

我们发现,已知的在健康大脑中发挥作用的基因也与这种最致命的泌尿系统癌症有关,我们还不知道为什么NPTX2表达在肾癌中,但我们现在知道它在肾癌中做什么,以及它如何有助于癌症的发展。因为NPTX2基因不表达于正常肾组织,因此旨在针对其该蛋白的药物将提供靶向治疗。

主要作者Christina von Roemeling等人对近100肾癌患者样本的基因组进行分析,与匹配患者正常肾组织样本的基因相比,以确定哪些基因是过度表达或低表达。Von Roemeling和研究小组然后逐个沉默最顶部200个有变化的基因,看看这些基因对肿瘤生长的影响。他们发现31个基因对于癌细胞生长或生存能力是重要的,他们确定NPTX2对癌症存活是一个关键的基因。论文合著者Derek Radisky博士采用9项公开的基因组数据集搜索肾癌中NPTX2基因,并发现它是与肾癌密切相关的基因。

研究人员还发现,受体GluR4(NPTX2蛋白质作用受体)也在肾脏癌样本中发现。他们发现了NPTX2和GluR4如何促进癌症的生长和转移。在肾癌中,过表达NPTX2蛋白质从细胞中分泌,然后附着自身到肾癌细胞膜GluR4。NPTX2导致多个GluR4蛋白质聚集起来,形成一个通道进入细胞内,这使得钙流入。钙升高触发多个信号通路,促进癌细胞倍增生存,促进肿瘤的侵袭和转移。

或许阻断GluR4通道可导致癌细胞死亡,调查人员发现NPTX2表达于肾癌的各个阶段,尤其是转移,这表明它在肿瘤发生和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其表达可作为生物标志物用来测试哪些患者可能从NPTX2抑制剂中受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