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医学人文】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

【医学人文】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

2017-02-06 13:23 美国希望之光医疗

亨利王医学博士Henry Wang ,MD)是美国洛杉矶美以美医院(Methodist Hospital of Southern California)内科主任、美国希望之光医疗集团总裁和首席医务官。

导语王医生连续多年被美国多家权威机构评为顶尖肿瘤、血液专家。他工作的Methodist医院也被美国联邦政府机构Medicare评为全美最顶尖的医院之一。他领导的美国希望之光医疗集团受到世界各地患者的尊重和信赖。

王医生不仅是一位卓越的医学专家,也是一位杰出的人文专家。他在百忙之中抽空撰写一些医学人文的小短文,和医疗同仁病患和家属分享和共勉,希望大家能更加关注医学的另一重要方面--人文关怀

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3)--抗凝还是不抗凝?  今天是中国新年除夕,门诊没有安排多少病人,原本希望可以早点下班,但没想到医院特别繁忙。刚刚看完最后一个病人。两天前才做了脊椎手术。突然发生呼吸困难和头晕。经检查发现有肺栓塞。呼吸科医生刚刚会诊过。或许是因为这位患者是一个律师,大家都格外谨慎。呼吸科又请我会诊。标准的治疗是抗凝血,但他刚刚做过脊椎手术,担心如果手术部位出血,有可能压迫脊髓,造成瘫痪。经和脊椎外科、呼吸科、患者和家属讨论,最终决定抗凝血治疗。到现在还没有机会给大家一一拜年,在此祝大家鸡年安康,幸福快乐!好在我这个周末休息,又有朋自远方中国来,可以好好的迎接2017。

美国洛杉矶美以美医院Methodist Hospital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4)--做不做异体骨髓移植?我有一个病人,第一次看她是在2010年的元月,那是她才17岁,还是一个高中生,清纯的像一轮明月。但不幸诊断有霍奇金淋巴瘤。用标准的化疗治疗,尽管她对化疗的反应还是比较强烈,有比较严重的副作用,但她从来不抱怨。这可能和她的家境有关。她父母是我们附近赛马场的工人。我从来没有见过她的父亲,她的母亲有时候陪她来,但她母亲只会说墨西哥语,大多数时间还是她一个人来。所幸她对化疗的效果很好,达到完全缓解。我原本希望她像大多数霍奇金淋巴瘤患者一样,被彻底治愈了。但没想到四年后,她的淋巴瘤复发,需要再做化疗。但她坚持一个月后再做,后来才知道她的儿子周岁生日,她怕化疗副作用太大错过她儿子的生日。所幸这次她对化疗的效果依然很好,再次达到完全缓解。我安排她做了自体骨髓移植。

王医生门诊大楼Hale Medical Center

2016年3月,就在她要迎接第二个女儿出生的时候,她的淋巴瘤再次复发。分娩后,她又开始了药物治疗。她的骨髓移植医生建议她做异体骨髓移植,但她担心异体骨髓移植的风险和并发症,一直不愿意做。我和她及她先生谈了一个小时,试图说服她做异体骨髓移植,因为这是她治愈的唯一希望。她还这么年轻,又有两个年幼的小孩。但愿她会同意。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