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医学人文】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

【医学人文】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

亨利王医学博士Henry Wang ,MD)是美国洛杉矶美以美医院(Methodist Hospital of Southern California)内科主任、美国希望之光医疗集团总裁和首席医务官。

导语:王医生连续多年被美国多家权威机构评为顶尖肿瘤、血液专家。他工作的Methodist医院也被美国联邦政府机构Medicare评为全美最顶尖的医院之一。他领导的美国希望之光医疗集团受到世界各地患者的尊重和信赖。

王医生不仅是一位卓越的医学专家,也是一位杰出的人文专家。他在百忙之中抽空撰写一些医学人文的小短文,和医疗同仁病患和家属分享和共勉,希望大家能更加关注医学的另一重要方面--人文关怀

美国洛杉矶美以美医院(Methodist Hospital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5)-拒绝诊治。 刚刚在医院看了一个新病人,因为全身疼痛求诊。CT显示全身多发骨质破坏,PSA明显增高,高度怀疑前列腺癌伴骨转移。但该患者坚信他没有肿瘤。虽然他没有精神病史记录,但我高度怀疑他有某种精神病。他声称自己是诺贝尔医学奖候选人,并曾经指导中国和印度转变为资本经济。只有等明天请精神科医生会诊后再决定了。

王医生门诊大楼Hale Medical Center

在美国做医生的酸甜苦辣(6)--如何对患者太太讲? 这周看了一位中国病人,才45岁,刚刚被诊断有鼻咽癌,不仅转移到双侧颈部淋巴结,同时也转移到肝脏和骨骼,应该属于IVC期。今天来做化疗。一见到我,就悄悄地对我说,他太太非常担心,他们还有两个女儿,一个12岁,一个7岁。等一会儿他太太来,向我了解他的病情。他请我把他的病情说的轻微一些,说只有II期。没想到他太太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专业人士,她早已在网上查过,说II期鼻咽癌的标准治疗应该是放疗加化疗,为什么她先生只做化疗?大家认为我该如何回答?先谢谢大家的建议。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