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ASCO 2017年会要闻5》早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最佳治疗

《ASCO 2017年会要闻5》早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最佳治疗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ASCO年会上,Inova Schar癌症所的Fernando医生、布朗大学和Tufts医学中心的DiPetrillo医生以及Karmanos癌症所的Gadgeel医生分别介绍了早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最佳手术、放射治疗和药物治疗。

手术

尽管传统的肺癌手术为开胸手术,微创手术可以降低术后并发症和加快术后恢复。

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和机器人辅助胸腔镜手术均属于微创手术。

对于标准风险的患者,肺叶切除仍是标准的手术治疗,亚肺叶切除可以考虑用于小于2 cm的外周肺癌。对于高风险的患者,亚肺叶切除是标准的手术治疗。

放疗

对于由于身体状况或患者意愿而不能手术的IA和IIA期非小细胞肺癌,立体定向放射治疗可以达到88%到98%的局部控制率。然而对于中央部位的肺癌,由于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的副作用较大,使用时要谨慎。

药物治疗

顺铂为基础的辅助化疗常规用于手术切除后大于4 cm的IB期、II或IIIA期的非小细胞肺癌。对于有EGFR基因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辅助络氨酸激酶抑制剂比辅助化疗更能延长无肿瘤生存。但肺癌在停络氨酸激酶抑制剂后通常会很快复发,因此对于辅助络氨酸激酶抑制剂是可以提高治愈还是只是延缓复发尚不明确。

辅助免疫治疗尚在研究当中。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