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ASCO 2017年会要闻3》阿比特龙(Abiraterone)加雄激素去势治疗可延长对激素敏感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生存

《ASCO 2017年会要闻3》阿比特龙(Abiraterone)加雄激素去势治疗可延长对激素敏感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生存

在西方国家,大约3%-5%的前列腺癌被诊断时已有转移。但在亚洲有些国家,高达60%的前列腺癌被诊断时已有转移。雄激素去势治疗长期以来一直是对激素敏感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前列腺癌的标准治疗。在过去几年,多西紫衫醇化疗加雄激素去势治疗用于高负荷的前列腺癌。

在正在召开的2017年ASCO年会上,法国巴黎大学的Fizazi博士和英国伯明翰大学的James博士报告了两项临床试验的有效结果。

在第一项研究中,高风险转移性前列腺癌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标准的雄激素去势治疗或标准的雄激素去势治疗加阿比特龙和泼尼松。结果显示,在中位追踪了30.4个月时,标准的雄激素去势治疗组的总体生存期为34.7个月,而阿比特龙组的总体生存期尚未达到。标准的雄激素去势治疗的三年生存率为49%,而阿比特龙组的三年生存率为66%。在第二项研究中,高风险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前列腺癌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标准的雄激素去势治疗或标准的雄激素去势治疗加阿比特龙和泼尼松。结果显示,阿比特龙组的总体生存改善了37%,无治疗失败生存改善了71%,有症状的骨骼事件降低了55%。

专家们普遍认为,雄激素去势治疗加阿比特龙和泼尼松应当成为对激素敏感晚期高风险前列腺癌新的标准治疗。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