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新药批准》Ribociclib(商品名Kisqali)被批准用于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

03-13-17乳腺癌

《新药批准》Ribociclib(商品名Kisqali)被批准用于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

继我们2016年 11月报道Ribociclib对乳腺癌有效,201731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批准了Ribociclib(商品名Kisqali,瑞士诺华制药公司生产)和芳香化酶抑制剂联合用于初始治疗绝经后、激素受体阳性、HER2阴性的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Ribociclib是一个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抑制剂。

这项批准是基于一个临床试验的有效结果。该研究纳入了668名绝经后、激素受体阳性、HER2阴性的晚期乳腺癌患者,且之前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治疗。患者随机接受Ribociclib加来曲唑(Letrozole)治疗或来曲唑加安慰剂治疗。使用Ribociclib加来曲唑与单独来曲唑相比显示出较高的客观反应率:53%比37%。联合治疗组的临床获益率(超过24周的应答和疾病稳定)与单独来曲唑相比也显著增高,分别为80%和72%。在中位随访18个月后,联合治疗组的无进展生存率为63%,而来曲唑单独治疗的无进展生存率为42.2%。联合用药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尚未达到,而来曲唑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4.7个月。无论年龄、种族、体能状态、转移部位还是先前治疗,联合用药在所有亚组的无进展生存都有提高。

严重不良反应在两组中均发生在不到5%的患者。在组合组中,更频繁报告的不良反应主要是无症状血液学副作用,特别是骨髓抑制、中性粒细胞减少、贫血和血小板减少。任何程度的中性粒细胞减少在组合组和来曲唑组中分别为75%和5.2%,但是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的发生率仅为1.5%和0。在组合组中更频繁出现的其它不良反应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脱发、皮疹和转氨酶升高,但主要是1级和2级。很少有患者因为不良反应而停止使用Ribociclib加来曲唑治疗。通过剂量中断或减少来控制副作用,绝大多数患者能够继续治疗。

Ribociclib(商品名Kisqali的推荐计量为600毫克,口服,每天一次,治疗3周,休息1周。来曲唑的计量为2.5 mg,每天一次。治疗持续到病情进展或出现不可耐受的副作用。

由于Ribociclib(商品名Kisqali)刚刚被批准,目前还没有价格。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

http://www.accessdata.fda.gov/drugsatfda_docs/label/2017/209092s000lbl.pdf

(原创)美国希望之光医疗编译,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