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免费电话:950-4035-1892 (北京时间凌晨1点至中午12点)
美国:626-213-3965 / 626-213-3966(洛杉矶时间早9点至晚6点)

《新药批准》Keytruda被批准用于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

《新药批准》Keytruda被批准用于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

2016-10-24 14:35国希望之光医疗

2016年10月24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 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用于一线和二线治疗表达PD-L1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这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首次批准抗PD-1免疫疗法用于一线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

keytruda

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是一个程序性死亡1 ( PD-1)的阻断抗体,能阻断T细胞表面PD-1和肿瘤细胞表面的配体PD-L1的结合,从而解除肿瘤细胞对T细胞的抑制作用,让T细胞杀灭肿瘤细胞。

这次批准包括两个适应症:

1.一线治疗高表达PD-L1(大于或等于50%),且没有EGFR或ALK基因改变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

2.二线治疗有表达PD-L1(大于或等于1%),且经过含泊类化疗无效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如果病人的非小细胞肺癌有EGFR或ALK基因的改变,应该先用针对EGFR或ALK基因改变的分子靶向药,等无效后再用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

此次批准是基于两项临床研究的有效结果。和化疗相比,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可延长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在第一项临床研究中,患者患有高表达PD-L1(大于或等于50%)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的治疗效果优于含泊类化疗。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治疗的无进展生存期为10.3个月,而化疗的无进展生存期为6个月。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治疗的总生存期也有明显改善。在第二项临床研究中,患者患有表达PD-L1(大于或等于1%)的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且经过含泊类化疗无效,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的治疗效果优于多西他赛化疗。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每3周2 mg/kg和每3周10 mg/kg治疗的中位生存期分别为10.4和12.7个月,而化疗的中位生存期为8.5个月。

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最常见的的不良反应有食欲下降、疲劳、恶心、气喘、咳嗽和便秘。罕见但严重的不良反应有免疫介导的肺炎、肠炎、肝炎、内分泌疾病和肾炎。

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的推荐剂量及用法为200毫克,30分钟静脉滴注,每3周给药一次

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 200毫克在美国的价格大约为9000美元。

若需完整的处方信息,请访问:

http://www.accessdata.fda.gov/drugsatfdadocs/label/2016/125514s012lbl.pdf

来源:美国希望之光医疗原创,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Comments are closed.